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次做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的女生有幾個會做飯?可是媽媽卻威逼我學習做飯,爭取讓我成為古代家庭婦女的典範。“哎,對於這,我只能嘆一聲‘慘’了。”

  為了拉一個墊背的,我叫上了我妹妹,讓她當我的助手。現在,正式開始做飯了。

  第一步:制定菜譜。本想做麻辣魚,可是難度太大;本想做翡翠龍眼,可是技術水平達不到;本想做滿漢全席,可是人手不夠。最後,經我們一致決定:炒茄子。

  第二步:洗菜。說實話,本人最不想乾的活就是洗菜了。又不像洗碗,還可以偷點懶。但是對於洗菜這一大事,可是絲毫馬虎不得。如果洗乾淨了呢,全家樂哈哈;可要是洗的不幹凈,輕者拉肚子,嚴重的沒準還得住院。所以,我嚴格按照媽媽的洗菜方法,將茄子,西紅柿,土豆和辣椒洗了整整八遍。

  第三步:切菜。妹妹負責切菜。這是一件比較危險的活兒,我很不放心,就在一旁看着。我卻突然發現妹妹的動作是那麼的嫻熟,姿勢也很優美。我看着,也想試一試,拿起菜刀,衝著西紅柿,以揮舞大力流星錘的動作,向西紅柿劈去。只見西紅柿,汁液四濺,血肉橫飛,還差點把我自己給誤傷了。看來,洗菜也是很有學問的!

  第四步:炒菜。這是決定性的一步,也是最難的一步。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大姐大的口氣將這個重任攬下來了。我想打開氣閥,可是我怎麼也打不開。妹妹走上去,輕輕一擰,開了。原來是我把方向擰錯了。不過沒關係,我堅信失敗的開端才是成功的一半。我打開火,倒上了油,大約熱了有1分鐘,放上花椒,在熱上1分鐘,直到香氣撲鼻為止。再放上蔥`、姜、蒜。之後放上茄子,並在鍋中翻炒。最後放上鹽進行調味。

  熟了,我興高采烈,滿懷信心地跑到廚房,打開鍋一看,一聞,一嘗。啊——菜糊了!

  媽媽回到家,看到我們做飯的這一幕,龍顏大悅,獎賞了我一本《古代婦女家庭典範》。難忘飯菜苦澀的味道,難忘這次失敗的教訓,更難忘做飯的快樂經歷。

  東營市勝利第一中學7年級 王坤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