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那次旅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次旅行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那次旅行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周天

  翻開記憶的相冊,一件又一件事情便會爭先恐後的蹦出來,但最令我難忘的,是那次旅行。

  在蓮花山滑雪場舉辦了一次露營大會,老姨邀請我們一家前去,我們欣然答應。到了蓮花山滑雪場,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是——

  搭帳篷

  老姨夫當過兵,所以借來了一頂可供30人居住的軍用帳篷,這帳篷大得快趕上一座小房子了,有門有窗,床也十分舒服。我們先搭房子的骨架,我挑了一根最小的支架搬,儘管這樣,我仍然累得大汗淋漓。把架子安到指定位置后,我們要搭房頂和牆壁了,牆圍得很快,但房頂卻夠不着,只好讓我們幾個小孩騎在大人肩頭去搭,我只好拖着疲憊的身軀去幹活,好不容易幹完了,我們幾個就像一灘爛泥一樣倒在了一邊。本以為來這裡是玩的,卻不知其實是來幹活的,唉!早知道不來了!你可能以為我只幹活了,但實際上我還去——

  登山

  剛進旅遊區時我就發現這裡有好多山,山上的樹長得是鬱鬱蔥蔥,還有鳥兒在樹枝上啼叫,那歌聲極為婉轉、悅耳。唯有兩座最高的山有一面沒有長樹。我想,這也許就是滑雪場地吧!剛搭完帳篷休息了一會兒,我就纏着爸爸帶我去登山,開始在山腳我還蹦蹦跳跳,一會兒跑到前方摘朵花,一會兒又回到後面捉只蝴蝶。就這樣,我們走到了半山腰,爸爸仍然走得很輕鬆,我卻已經大汗淋漓,氣喘如牛,累得再也走不動了,我想停下來休息,爸爸卻不讓,非要走到半山腰才行。我只能像殭屍一樣垂着手跟在爸爸後面,伸着舌頭,張大嘴,好不容易熬到半山腰,爸爸才讓我休息三分鐘。罷了罷了,三分就三分,下次可再也不能玩着爬山了。三分鐘很快過去了,我還沒有歇過勁來,爬山就又開始了。剩下的坡比下面陡得多,幾乎是豎著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期間好幾次都差點從上面掉下去,幸好爸爸抓住了我,有驚無險。站在了山頂,我才感受到了“一覽眾山小”的氣勢。觀山下,雲霧繚繞着崇山峻岭,下面的蓮花池水碧波蕩漾,人們都成了“螞蟻”。我偶然發現山上的樹木比下面的粗壯得多,也比下面的葉子更綠一些,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因為山上的土地不夠肥沃,只有往下紮根才能吸收到足夠的養分,有的樹不肯向下,於是就被無情的大自然淘汰了。所以,剩下的這些都是精英。而山上的養分中,礦物質含量高,再加上山頂空氣新鮮,露水大,一遍又一遍的洗刷着葉子,所以才導致了這種現象。”樹木真是了不起!為了留作紀念,我摘下了幾片葉子帶下了山。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在下山時真正感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強大,他使勁把我向下拽,為了不掉下去,我只好與其抗衡,撿了一根粗棍子作為拐杖,拄着向山下一步步挪去……

  等到了山腳,已是頭昏眼花,腰膝酸軟,哪還有力氣繞過大半個湖泊,再回到露營地呢?於是,我和爸爸決定走條捷徑,去——

  溜索

  站在高高的溜索台上,我向下一望,不禁打了個寒戰:“媽呀!這麼高啊!”1413號,雙向溜索,請準備!對講機里另一面已經準備完畢,爸爸和我站在了滑索準備區。只見工作人員手腳麻利的把滑索用的一切東西都準備好,系好了安全帶,打開前方的小門,用勁一推,我們兩個就“刷“的一下滑了出去。大風迎面吹來,吹得我睜不開眼睛,但我卻感到了無比的痛快與涼爽,腳輕輕從水面上空劃過。幾隻小鳥飛來,好像要比誰更快似的,但不大一會兒,就被我落下了。離對岸越來越近了,有兩個人已在那裡等候多時了,用緩衝的器械使我們減速,然後幫我脫掉溜索專用的安全衣。“唔,可算是回來了!”我一頭倒在了帳篷里,渾身輕飄飄、軟綿綿的,好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但是當看到夥伴們都圍在水邊時,我就又增添了活力,跑向了人群。仔細一看,他們正在——

  釣魚

  這個湖裡有許多人工投放的魚,成魚也不到兩寸長,由於整日被魚食喂得好,所以養成了懶惰的毛病,不用大腦思考,見到水裡有食就吃,就連不是魚食的東西落在水面上,它們也要上去咬一口。所以,在釣魚時,人們都先不放魚食,用空鉤騙上來幾條魚,再開始放餌。我看見一條又一條魚被釣上來,我也躍躍欲試,小聲央求那個陌生的孩子,想不到她一口答應了,並且交給了我釣魚的方法及細節,我輕輕地把魚鉤射向遠處,不大一會兒,魚漂立了起來,魚兒這時是最警覺的,稍有不慎,就會“賠了夫人又折兵”,等到看見魚漂沉了一下,我立即一甩,嗬!果真釣上了一條。沒想到釣魚也會上癮,釣上了第一條就想再釣第二條、第三條。等到我的第五條時,魚漂一下就沉到了水底,並且魚兒的掙扎感異常明顯,我急忙叫大人。他們一握魚竿就說:“這可是條大魚呀!千萬要小心,別讓它跑了。”我們一齊拽動魚竿,把魚小心翼翼的往這邊拉,待把它拖到淺水區,我一把就逮住了它,“嘿!這條魚可真肥!”足有二斤重的魚被我扔進了盆子里,大人們說一會兒要把它連同那些小魚一起放在火上烤熟了吃。我想:這條魚原本自由的活在水裡,我們釣魚只是為了玩個痛快,又為什麼要剝奪他們的生存的權利呢?於是,我與幾個夥伴偷偷地把即將成為“大人們的口中食”的幾條魚放回了水裡。放掉魚后,我心裡的高興勁簡直抑制不住了,因為我又拯救了好幾條魚的生命。我們這樣玩到了傍晚,本想睡覺,卻聽大人們說要去看——

  篝火晚會

  一提起這個,幾個小孩的倦意就全沒了,我們幾個小孩歡呼着、雀躍着沖向了晚會場地,坐在一邊的長椅上等待晚會的開始。我發現了有好大一捆的木頭被立在了場地中央一塊特製的水泥台上。心想,這也許就是篝火點燃的地方嘍!晚上八點,晚會正式開始。首先,工作人員把木頭淋上柴油,點燃了篝火。台上一場又一場的精彩節目連續不斷。最有意思的是“喝啤酒大賽”,一個個膀大腰粗的壯漢站在了台上,中間還竟然有一位嬌小的女生,主持人問她要不要棄權,她卻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台下一片掌聲。比賽結束后,公布結果時,人們驚訝的發現這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士竟得了個第三名!與我一同前去的叔叔得了第二,為我們贏回了一箱可樂。後面的節目更是精彩不斷,令人回味無窮……

  第二天,滿懷眷戀與不舍,一行人踏上了回程,歸去的是人兒,留下的是歡樂,難忘的是美好。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次旅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