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琴小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小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相冊里,有這樣一張照片,一個臉上泛着紅暈的小女孩,背着一個背包,背包里的東西似乎很沉,把小女孩的背都壓彎了,可她毫不在乎,笑意依然漾成了兩個小酒窩。呵呵,告訴你吧,這個神采飛揚的小女孩就是我啊!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接觸電子琴的時刻,是我向藝術之路邁出第一步的時候。不妨把我學電子琴的故事回憶一下?我想。於是,我準備向你娓娓道來,說一說我的學琴之路。

  記得剛開始時,我興奮了好幾天。平時看別人的手背在琴鍵上跳躍。今天,自己也能觸摸到黑白相間的琴鍵了。每每想到這裡,我都興奮不已。我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我要學電子琴了!”拜師那天,老師只看了看我的手指,教了我一些樂理知識,看了看記憶效果,馬上斷言:“這孩子是彈琴的料,下周六上午來上課吧!”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在來的路上我還昆張兮兮的,生怕老師不要我去學呢!

  到了老師那兒,老師教我一些音符啦,教我一些符號啦,教我在琴鍵上找音符啦,以及教我《鋼琴基本練習》的前幾條啦,都讓我小小的心有些激動,有些快樂,以至於下課後,我一陣頭腦發熱,不但把“老師”叫成了“阿姨”,而且下樓梯的時候,一下子踩空,嚇出了一身冷汗。

  也正因如此吧,我學習的勁頭特別足,儘管練琴會佔用我半個小時。本來抱着“試一試看”的心理的媽媽,這會兒也毫不猶豫地交上了學費,讓我正式成為了老師的“弟子”。

  媽媽擔心我半途而廢,擔心那筆不菲的學費打了水漂,語重心長地說:“學琴是很累的,你能堅持下來嗎?”“我能!”我響亮地接上。

  最初,我一遍遍地彈老師教的曲子,還感到挺新鮮,但後來,隨着級數增加到四,有的曲子非常難。每次練習都斷斷續續,聽着彆扭不說,有時為了一個加線上的音符,,我要瞅上半天,數上半天。“一…二…三…四…!第四條線!上加四線上的音符是……”媽媽在鄰屋聽着沒有聲音,急忙催促。這一催促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忘了那個音符上加幾線了!重來,重來,你說煩人不煩人?尤其是周末,當朋友們的笑聲穿過厚厚的門鑽進我耳朵里時,我心裡馬上十分不滿,委屈地想:“為什麼我的動畫片看得不如別人多?為什麼別人在自由地玩而我在家裡眼巴巴地望?為什麼我似乎比大家都累?就是這無聊,枯燥的電子琴,該死,該死!”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找我去“促膝長談”:“我交了錢可不是讓你不練的,寸金難買寸光陰,別人在玩中能學會點兒啥?”哼,你前幾天不還說要在玩中學嗎?當然,這不過是心裡想罷了,我哪兒敢和母親大人頂嘴呀!

  要不然,我每天給你的譜子作個記號?媽媽又發話了。

  呀,老媽,你還以為我是兩三歲的小孩子嗎?為了多玩一會兒,家長不在家時,我就把樂譜來回翻動,抹掉那個用粉筆打在書上的小紅叉,再把手往琴鍵上一抹,達到最佳效果之後,我便樂呵呵地看起了動畫片。三十分鐘呀,夠我看個夠了!媽媽回來一看,高興地說:“你主動性還不錯呀!”這種不出力,卻討好的方案,使我不由自主地擺出了勝的手勢。

  但我並沒得意多久。因為練習的時間少了,我去老師家就沒法交差。所以,我的進度一直在做“原地踏步”。推測:短時間內不可往下進行。老師急得要死,一頓批評接踵而至,像一盆冷水澆在我頭上,把我從不出力,卻討好的美攀中揪了起來。夢醒了,那念頭也沒了。可謂是“一罵點醒夢中人”啊!

  但更糟糕的還在後頭。老師撥通了媽媽的電話!

  下課後,我忐忑不安地回了家,媽媽臉色陰沉:“去把琴彈一遍我聽聽!”

  “完了!”我想,老媽一定會發火!天哪,媽媽你快改主意吧!暴風雨你別來了!保佑我超常發揮吧!但事與願違,我十分緊張,彈得曲不成調,把原來優美的曲子彈成了噪音。

  媽媽按捺不住,正欲發作,突然,電話響了起來,是同學約我出去玩,媽媽正在氣頭上,和着電話鈴聲就開始製作“竹筍炒肉”,用拖鞋追着我到處跑……自此以後,我刻苦地練習,終於把那首曲子練熟了。不久,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我把這首曲子彈給大家聽,結果,大家一致喝彩。噢,我明白了,只有刻苦,才能成功!我再也不覺得枯燥了,而是天天認真練習。我驚訝的發現,自主練習並非不快樂!

  現在,我已學完了十級。我更加刻苦地自學,也更喜歡挑戰難度很大的曲子,而且常陶醉在其中。記得有一次,我練黑鍵刮奏,一不小心刮破了手指。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因為,我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得甜中甜。

  初一:琪琪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學琴小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