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學琴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學琴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童年宛如夢中的康橋,她永遠屬於孩子們的。我只是一個遊人,路過她的河畔,卻捨不得她的懷抱而巳。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學電子琴了。 

  我從五歲開始學電子琴。電子琴是一種樸素的樂器,她沒有揚琴的叮咚,沒有古箏的悠揚,也沒有小提琴的悅耳。但是,她能彈奏出許多樂器的聲音,給人類的享受。從音符譜表到“do、re、mi、fa、sol”,從拍子和弦到《平安夜》、《牛仔的歌》,一切都是那麼美妙。 

  平時學習之餘,我總是來到心愛的電子琴邊,撫摸雪白的琴鍵,開始彈奏。一曲《平安夜》讓我好像來到平安夜的街道,感受家家戶戶的溫馨。平緩的節奏,宛如平安夜的雪花,緊促的旋律,彷彿平安夜的鐘聲;一首《蒲公英》,讓我好像來到一片翠綠的草地,看着潔白的蒲公英隨風飄舞,飛向那蔚藍的天空……總之,我認為優美的琴聲比在院子中玩耍還要快樂、愜意。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着彩虹似的夢。” 

  童年的夢總是最美麗。但是,在清泉中,也有黑色的小石子;在學習電子琴中,也會有痛苦。當時,我只是把彈電子琴當作一種樂趣。可是,媽媽好像希望我能在這方面取得突出的成就,犧牲休息時間,每天陪着我上課、練習。我有彈錯的地方,媽媽一聽便知;我有不懂的地方,一問她必曉。反正,我感到放鬆一下子變成訓練,就像一下子從天堂來到地獄。一次,我因練習過久而頭昏腦脹,電子琴越練越錯,越練越難。媽媽也不是很舒服,心情煩燥,見我興趣不高,生氣極了。她一掌拍向我的背部“我叫你這麼不聽話”誰知,這一掌竟把我打出鼻血,讓我記憶猶新。但是,這畢竟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對童年依舊是那麼懷念。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學琴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學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