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戀戀風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戀風塵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戀戀風塵 標籤:戀風作文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

  昨天你寫的日記

  明天你是否還惦記

  曾經愛哭的你 ——題記

  越美好的東西消逝得越快。

  時光流轉,時常想起年少時,小孩們放煙花的情景。那一張張朝天仰望的臉孔中流露出純真的喜悅。他們都為此而心花怒放,可我卻為此感到悲哀。因為,我看透了其中的悲涼。煙花綻放的剎那,充滿了勇氣的灼熱和形狀,是它幻滅前的輝煌。如荊棘鳥般,一生的美麗盡在絕唱。

  生命便是如此。

  看見的,消失了;消失的,記住了。

  那天,一個特殊的日子,所有的同學都聚集在一起。隨之,照相機“咔嚓”的一剎那,61張不舍的笑臉成為了現在每個人手裡最能引以思念的東西,也是一個能撥動淚水的開關。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惦記着我,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的記憶里還有我。偶爾能回憶起,那就已經很不錯了。

  只要記住,便是欣慰。

  而我,卻還惦記着他們。女孩總會想些很爛漫的東西,尤其是兩個女孩坐在一起。曾經和好友許願:永遠都要在一起讀書、工作,可惜我們都被分到了不同的中學,家裡相隔又遠,見面的次數更是少之又少。交朋友,是自己的事。有些人,我們一輩子都記得她的氣味,她的笑容,她的眼神。 

  現在想來,這個願望太奢侈了。各人都有各人的前程,攤開掌心,宿命自在其中。更何況,永遠究竟有多遠呢?即便不在一起又如何?

  自小就對那些自然而細碎的東西有着固執的偏好,每當看見某種生命墜落,便會傷感,便會想起往事種種。我在想,我是否會和它們一樣也有生命墜落的時刻?那麼距離那個時刻又有多長時間呢?是不是多年以後,時過境遷,只剩下一顆蒼老的心,在孤單的夜晚,細數着自己的過去,默讀自己的傷悲?我能想象那個時候我會想些什麼,想想最美麗的時刻和誰一起度過;最愛聽的《筆記》;最崇拜的明星劉亦菲;小時候總吵着爸爸買的冰淇淋;百看不厭的《鐵齒銅牙紀曉嵐》……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就算曾經擁有幸福的完美。

  曾經擁有就足夠了,即使錯過了什麼,也沒有後悔的必要了。我相信遺憾的美麗,儘管並不是人人都樂於承受或欣賞;我也相信,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告別的戲劇,每一次的告別都醞釀著重逢的美麗,即使沒有,但它仍舊能提醒我們再見的激情。  寂寞的幽徑 獨自一人背對着夕陽 身旁 是記憶里的陣陣花香 最美麗的感動 會值得用一生守候 孤風過境 撩起最心底的那一片藍 吹起風裡霧 往事一幕幕

您正在瀏覽: 戀戀風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戀風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