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感悟——小練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感悟——小練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老樹與夕陽 

  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那顆老樹上有一小束陽光,順着光尋找光源,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棵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一個太陽,夕陽把天空的淺藍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看着夕陽的美,我發起疑問:今天為何會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將怎樣? 

頓時,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由他的主宰者決定。旭日會東升,夕陽會西下。不必在乎明天會怎樣,只要你心中有個太陽,拋開一切淚水與幻想,在心中留下一個信念的太陽。 

  二、笑對挫折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它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活也不是一次綵排,走得不好可以重頭再來。也許你航行了一生,也未達到成功彼岸,也許你攀登了一生也未登上人生的頂峰。但曾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曾失敗了的未必沒有成功,奮鬥了就會問心無愧,奮鬥了便是瑰麗的人生!所以,讓我們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不必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往日的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壯美;同樣,如果人生僅去追求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三、找到自己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幽靜;辟一條屬於自己的小徑,曲折迂迴總會尋一巨屬於自己的波瀾,潮起潮落總能疊出驚心動地。覓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那樣才會有繞樑三日的餘音,在人生的路上加以銘記:什麼都可以拋棄,但就是不能拋棄自己,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讓我們笑對挫折,笑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活感悟——小練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感悟——小練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