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感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是誰說過:什麼都不是生活的全部。對這句話深信不疑。人不能太專註於某件或某些事,生活是瑣碎的,即使某件事你再成功,也不能代表一切。所以放自己一馬,別讓自己為追求某樣東西而義無返顧。

  既然生活是人必須進行的,那麼就選擇一種方式好好生活。誰人也沒有理由不好好生活,除非生活與他無關。

  只要與好有關的東西都是比較難得的,一是因為它是最搶手的,常常缺貨。二是因為通往它的路本來就荊棘密布。但不管是什麼原因,不管有多少原因,都不能停止我們倔強執着的腳步。

  很多人會贊成這個觀點,好好生活就是要幸福。幸福是個讓人捉摸不透的東西。有人說只求曾經擁有,那麼他感覺回憶里的美好是幸福,有人說但願天長地久,那麼他的幸福是未來。過去的一切有些美好會讓人感覺幸福,但它一直停在那裡,無法改變,要麼你心已死,要永遠活在記憶里,要麼你馬上要死,想起了曾經的擁有,否則你並不幸福。天長地久是美,但有太多變數,只因它活在未來。把幸福栓在不確定的未來,你放心嗎?聽過羽泉的一句歌詞嗎?“因為還不確定未來,所以承認現在。”為數不多的人才會把幸福與現在連繫,過去無法改變,未來不能確定,要想幸福,就要把握現在。

  現在的把握要有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把握。指引方向的有很多,偶像就是其中之一。生活中有很多人懷疑偶像的力量。非要他說偶像的話,他會說是崇拜自己。自戀一點就好了,有必要崇拜嗎?我是一個有偶像的人,崇拜羽泉,記得自己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只有羽泉的音樂陪伴,那時朋友都不知身在何處,親人無法給我安慰,因為他們不理解。只是一個人聽着羽泉的歌,很久,很久,常常會跟着唱,唱像哭一樣,也是一種發泄方式。每個人心中都有最柔軟的部分,能觸及柔軟部分的東西卻不多,在我的世界里羽泉的音樂絕對是一個。

  羽凡曾說過“他希望聽他們歌的人是善良,向上,感恩的人。”我想我會是那樣。海泉如是描述自己的生活“音樂+朋友=24小時。”我很喜歡兩句話“快意之事莫若友”,“花自飄零水自流。”交友是件令人愉快的時,一切順其自然。朋友在我心中很重,很重。想起那句話,“朋友是從來就無須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你危難時最想依靠,並能無索求幫你的人就是朋友。記住,好好生活,就要有個朋友讓你牽挂並被牽挂着。

  好好生活是一位老朋友的來信的最後部分,代替着此致敬禮,看到這四個字,淚如雨下。平靜后拼了副不工整的對聯,上聯“快意之事莫若友”,下聯“花自飄零水自流”,橫批“好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