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教了我太多,以前什麼都不懂,像瘋子一樣,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不顧及後果。看破紅塵?可望而不可即。世間的一切誰能做到輕易拿起,又輕易放下?生活就像是一個不斷更新的殘酷遊戲,適者生存,否則只會被這個遊戲淘汰、抹殺。真實的遊戲,帶着不近人情的氣息,逼近這其中的每一個玩家,給予這人們無限的條件與感悟。遊戲玩得好,獎勵就越多,閱歷也就越廣,而離走向這個遊戲的巔峰的距離也會越近。

  聰明的人可以在這個遊戲中體會到許多做人的啟示,笨拙的人卻會被這個遊戲中逐漸地抹去。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里處處隱藏着危險,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東西便可以如一條毒蛇一般,給予人們致命的傷害。這個遊戲里,沒有規則,沒有約束,人們可以想盡一切辦法去傷害別人,別人也可以用盡一切方式來挫痛自己。紅塵,恐怕有些人窮盡一生都沒有弄懂這是什麼,更別說看破。

  我現在不可能不去顧及後果,我在成長,在懂事,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即使父母可以為我擺平一切,可是,他們也不定能擺平。我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兒童,也不再是那個狂熱的少年,我不再留戀那個童年,即使留戀,也終歸只是留戀,無法回去。殘酷的現實讓我學會了沉穩,我懂得用理智去解決問題,我懂得用角度思考問題,我不是以前那個盲目的小孩了,我有自己的能力了,我有屬於我自己的那雙翅膀,即使能力不強,羽翼亦不豐滿,可是,我終究還是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解決一些事了。

  紅塵,我不想看破,亦無法看破,我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去獲得啟示,去學會生存,這便已足夠。

  重慶市豐都縣豐都中學初一:彭鑫

您正在瀏覽: 生活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