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之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之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仰望天空,漆黑的天空中布滿了星星點點的光,一閃一閃的,星星眨着眼睛,好像在期盼夏的到來。 

  整個黃梅季節,都是潮嘰嘰粘乎乎。暗沉沉的天空,泛出熱烘烘的黃光,晃得人頭暈目眩。太陽被悶在厚密的雲層里,拚命掙扎着想舒一口大氣。然後,有一天,“膨” 的一聲,天空裂了,太陽迸穿了烏雲。夏天,來了。 

  天亮了,太陽從東方慢慢地爬了上來,清新的空氣,滋潤着大地,滋潤着萬物。早晨早早起來,漫步在剛睡醒的城市中,跑着、走着、跳着。霞光散去,一輪眩目的太陽徐徐地升起。天地之間出現了新的景象。漸漸地,人多了起來,“一日之計在於晨”剛起頭兒,有的是時間,有的是希望。馬路上,大大小小的車輛飛馳着。那空氣呢?在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城市中遊盪。 

  晨曦,在楊柳倒映的池塘邊,在草芽萌發的原野上,脹紅了臉的夏天,熱鬧擾嚷,大踏步地走着,推開桃紅的門,柳綠的窗,潮水般的嘩然,淹沒了鶯啼鳥語,繾綣柳笛。清風攜帶着季節的熱望,無私無畏地袒露於夏天的最高處。古藤依然纏繞着蔥翠的相思,碧綠的苔蘚仍舞動着光陰,飄逸在視野里的紅衣少女,她窈窕的倩影凝結了物之靈氣,走起路來,身輕如燕。 

  夏天的白天是非常長的,可在不知不覺當中,太陽已走到了我們的頭頂上。正午烈日當頭,大地就像要被燒着了一樣,感到很不自在。大街上到處流動着五彩繽紛的太陽傘,美麗的太陽傘把一個火熱的夏天慢慢地撐開。這時候,人們開始想方設法地躲避這“討厭”的日光。火一般的太陽將人們逼入涼爽的地方,有的在水裡暢遊,在下閑聊,有的在空調下緊張的工作……。 

  短短的正午過去了,撲面而來的是清爽的下午,雖然下午的太陽也是火辣辣的,可它缺少了正午太陽的那種當仁不讓的性格。一陣陣風吹來,雖沒有秋風的凄美,春天的溫柔,它只是徐徐地送來絲絲清涼。人們趁着這絲清涼一個個又出來了,他們喜歡夏日的下午,因為它是一個夏天的輝煌。人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在城市中笑着、走着、好像一點也不覺得炎熱。夏伯伯看到這一點兒,高興起來了,賜予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上的萬物一點清爽的風。 

  夏天的夜晚很清涼吧?這是當然的。夏天的夜晚是涼爽的,坐在屋外,看着天空那皎潔的月光,欣賞着田野里青蛙演奏的優美樂章。天上的星星閃呀閃的,好像是對夏天的熱愛,點綴着夏日的夜空,為這悠遠的夜晚增添了一絲“霞光”。 

繁星燦爛,晶瑩閃爍;輕紗般的銀河從東北向西南奔瀉而下,氣勢雄偉;牛郎星和織女星在銀河兩岸互相輝映。夏夜星空是美麗的。 

  入夜,明亮的北斗七星斜掛在天空西北。古書上說:“斗柄南指,天下皆夏”。古代的人們就已注意到斗柄的指向和季節有一定的關係,並用來判別季節時令。 

  沿着斗把延伸,可以看到一顆顏色微紅的亮星高懸,它就是有名的大角星。大角星和它附近的星組成牧夫座,形似降落傘。大角星不但亮度出眾,還以它巨大的飛行速度而聞名。它的飛行速度每秒鐘達16公里,但由於它離我們太遠,我們察覺不出它是動的。星空是那樣美麗。 

夏的一天就是這樣,優雅並富有生機。 

  這就是夏天!可愛的夏天! 

(指導老師:王萍)

您正在瀏覽: 夏之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