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乘坐公交車的時候,有兩個大約五六十歲的阿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們在上車后不久,就在諮詢旁邊的人,某某站到了嗎,即使公交車有提示,可她們好像還是覺得問他人更保險。

  有一位大爺說,下一站就是,可她倆又說,那不像她們之前到的站呀。

  原來,她們要去的那個地方,有兩個大門,這趟公交都有路過,不管是下一站還是再下個站,都可以到的。

  倆阿姨將信將疑地,然後那大爺說,“我這站下車,你們跟我走,我給你們指路。”

  我原來也是可以下一站再下車,看到她倆一臉茫然,不由地也提前下車,說我剛好也要到那辦事,跟我一起就好。

  原以為我這邊一說,加上大爺細心地指路,她們會比較放心,可我發覺她們仍是一副疑惑重重地態度。

  於是我也不多說,徑直往前走,身後是大爺耐心幫她倆分析路線,直到叉路口,大爺和我們分開。

  剛好是等紅綠燈的地方,我發現那阿姨連交通規則也不懂,我指了指不遠處,告訴她們就是那裡,她們仍在說,和之前的不一樣。

  可事實上,就是兩個不同方向的大門。

  我也不多解釋,然後問她說看到上面的字了嗎?一個阿姨說她們不識字,所以才這麼麻煩。

  於是,我就把她倆帶到她們比較熟悉的那個路口,她們才有一絲絲的恍然大悟,有點慢半拍覺得應該是的。

  這讓我覺得這已經不是不識字的問題,而是對周邊大環境一種的不適應左,就如她們一直說,“我們鄉下來的,不知道嘛!”

  從這件事情中,我更懂得文化以及多拓展見識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

您正在瀏覽: 生活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