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需要靠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需要靠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網絡上流傳着一句讓人恥笑的話:“我爸是李剛。”呵呵,典型的“官二代”。縱觀歷史發現,,名人不需要背景,有背景的名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背景。

  我國民國時期有一位女作家叫張愛玲。她是名門之後,父親是政府官員,母親也有着超凡脫俗的背景。有着這樣顯赫身世的她,你知道被稱為什麼嗎?她被稱為“最超凡脫俗的凡人”。這八個字中體現了她成功的道路上並沒有藉助靠山,而是上萬字的作品一字一字堆出來的!她的背景並不是她耀眼的法寶,而她的成功卻讓她的背景更加耀眼。

  法國的小仲馬也一樣,他無疑是個成功的人。他是與他的父親大仲馬齊名的,可很少有人把他們相提並論,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與小仲馬的成名作《茶花女》有關。

  小仲馬在寫《茶花女》之前,也寫過很多作品,但這些作品發出去后卻四處碰壁。大仲馬心疼地看著兒子,說:“也許你在稿件後面加上一句話:‘我是大仲馬的兒子。’,情況就會好多了。”可小仲馬拒絕了,他說:“我只想擁有真實的高度。”當《茶花女》問世時,一位編輯發現寄稿地址與大仲馬完全相同,但文風、筆名卻與大仲馬有着天差地別的不同。他好奇地登門拜訪了大仲馬家,卻發現這部曠世之作的作者竟是他名不見經傳的兒子!編輯部他:“為什麼不借你父親之名成名呢?”他說:“那不是我,而是我父親的兒子。”

  其實,我在小學的時候,也算是個“特權學生”——我的父親認識校長。可是即使父親給了我與眾不同的便利,我仍堅持“自己的路自己走”。我一直反感同學提起我父親,然後得出了“我在班裡橫向比較起來很優越”的結論。得!“特權學生”的帽子扣在我頭上了。

  我開始拒絕爸爸給我提供的便利:遲到了就送我上學,跟老師講幾句就不受罰了;腿跌壞了,跟老師講幾句就放上來了。後來同學遠遠望見我爸爸就對我說:“張文思,你爸爸來了!”但我堅持自己的觀點——有特權又怎麼了,不用權力照樣也是正常人!漸漸地,我又回到了“普通學生“的行列,雖然身份下來了,但我仍不後悔,我一直靠自己的努力保持着優異的成績。我用實力向大家做了證明:我不需要靠山!

  成功不是靠背景,是靠實力的。

  初一:張文思

您正在瀏覽: 我不需要靠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需要靠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