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個悲觀的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悲觀的孩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媽媽說我是個悲觀的孩子。其實我只是一個十四五歲的女孩,本應是正處於擁有着滿腔的熱情在向著夢想奮鬥的時候,可是我卻不明確自己的理想是什麼。

  小時候,大人們總是會問這麼一個問題“你長大后想幹什麼?”那時候我還小,總是聽到大人們說我伶牙俐齒,長大后可以去當律師,於是我便總是回答“當律師!”,大人們便都會笑笑,然後大大地誇獎一番,說我適合當律師,真有理想。當時聽了,我的心裡便總會幾天都覺得甜滋滋的。後來慢慢地長大了,大人們還是會重複地問這個問題,我仍總是滿懷信心地高聲說“考華東政法學院!當律師!”,那個時候,大人們還是會笑,還是會誇我,可是在這之後總是說幾句像“那你可得好好讀書啊!”“好的法律專業的學校不是那麼好考的呀!”這樣的話,“嗯!”我便開心地答應着,只是慢慢得我也開始有了些許的擔憂。

  跨進初中的校門后,我依然過着像從前那般幾乎無憂慮的學涯生活,每天就像從前那樣學校家裡兩邊跑,時而也出去玩玩。

  就這樣我無憂無慮地過完了一年,馬上迎接我的便是家長老師口中所謂我人生的轉折點——初二。才開學幾周的時候,我還會和同學們開着玩笑地說“這初二不過就這樣嘛,和小學、初一也沒什麼多大的差別咯!”可是等過了有兩三月左右,雖然說不上來,我卻着實感覺到了這其中的不同與差異。

  現在,已經漸漸走向成熟的我,才完完全全地體會到了那些大人們在誇獎之後那些語重心長的話語了。

  中考分數提高到了150,政治得考到優良才得以進重點高中,語文、政治試卷要拿到市裡去批,課業也明顯得在一點點提高難度了……

  漸漸地,我茫然於自己的理想,我開始動搖了,“我真得能當上律師嗎?”,諸如此類的疑問一個個地爬上我的心頭。以前我和我要好的朋友總說南中太爛,要考就要考到上海去上好的市重點,現在我們卻已經再也不敢說出這麼大言不慚的話了。

  我渴望擁有理想,渴望再一次能夠想調侃一般地說不要考南中,渴望再一次大聲自信地說出“我要當律師!考華東政法學院!”。我想我會的!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悲觀的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悲觀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