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片綠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片綠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群葉的包裹中,在樹枝的最尖處,我偷偷地,偷偷地,露了一個“頭”。

  每天,我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有時雨嘩啦啦的下,雨珠輕輕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覺絲絲清涼在我身上流動,為我清洗。有時太陽高掛,就會一連幾天都那麼悶熱,曬得我透不過氣來,但我感覺我身體似乎在工作着,對,每當這樣,我會感到非常自豪。

  漸漸地,悄無聲息中,我整個身體都長了出來。在其他葉片中,我發現我最亮,最綠,最漂亮,最令人感到神清氣爽。它們都那麼羨慕我,也紛紛回憶起它們剛長出來的時候。

  在周圍的羨慕與我的自豪中,我長大了。可我卻越來越討厭過這樣的生活,每天都重複着一個動作,並被這枝幹束縛着。有一天,我突發奇想:這偌大的世界中,是不是還有許多更好玩的事情?我想去探尋,我夢想這有一天我能隨風一直飄,飄啊飄,想一個小小的旅行家。

  是否上天都在幫我?當我正埋怨這平凡而無聊的生活時,一陣大風向我們刮來,沒有往日的輕、柔,只有凶、狠。於是,藉著這風的動力,我掙脫了枝幹。當我脫離枝幹的那一刻,我的身子在顫抖,我不知道這是嚮往自由的興奮,離開夥伴的不舍,還是絲絲後悔?但我想:又怎樣?我即將實現我的夢想,後悔么?後悔也晚了。於是,我跟着風飄啊飄,飄了幾天,感覺些許疲倦。儘管我看到了更多更新奇,更漂亮的東西。

  風漸漸弱了下來,我在一片土地上停了下來,開始回味我的旅途趣事。正當我回味時,一陣對話聲彷彿把我打入了十八層地獄。一個聲音說:“瞧,一片樹葉!”“哦,一片枯黃的樹葉而已,乾脆,我們去找更綠更漂亮的樹葉吧?”另一個聲音不滿的回答。“嗯,好!”我愣住了,我,已經開始枯萎了嗎?我看了看自己。發現自己的顏色已不如往日那麼亮,那麼綠了。是因為我離開了母體,沒有營養供給了嗎?一陣風又開始吹來,我調整身子,想要再一次在空中飛舞,想證明我仍然很有活力,卻發現再也沒有足夠的力氣可讓我去飛翔。這一次,我僅僅只“飛”了幾步遠。突然,一陣歡笑聲在我上方掠過,把我踐踏得滿是泥土。

  我心中頓時湧起無限悲涼:曾經我可是高高在上的綠葉,為人們工作,人們欣賞我,讚揚我。在樹枝尖吸收陽光,享受雨露的滋養。可現在,我的地位一落千丈,人們會忘了我,忘了我曾經為他們做的一切。是因為我為了夢想為放棄了這樣的好生活嘛?但我亦不後悔,因為我與其他葉片不同,我為夢想而發光,即使沉入地底,即使誰也無法記得我,但我仍然來過,我,是片為了夢想而發光的綠葉。

  初一:李佳佳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片綠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