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幻想過許多。幻想過假如我是精靈,我要把動物變得能夠說話,陪着我一起玩耍。扇動翅膀,飛到天空上去,吃那世界上最柔軟的棉花糖——雲。假如我是……·今天我卻幻想自己是一片綠葉。一片不太美麗,也不會說話,只是靜靜生活在大自然中的一片綠葉。 

  我看似藐小,微弱,卻又偉大,飽含着生命的力量。我的第一個旅遊地點是花園。我默默無聞的點綴紅花,,沒有人注意到我。遊人來來往往,可他們只是觀賞艷麗的紅花,眼裡哪有一點我的影子。這時,有一位老師領着一群孩子走來。老師指着我問孩子們:“這是什麼?”天真純潔的童聲響起:“是綠葉。”老師又繼續說:“同學們,你們知道紅花為什麼開得這麼美麗燦爛嗎?是平凡的綠葉支撐紅花,把營養貢獻給紅花。聽了這些,你們是喜歡紅花還是更喜歡綠葉?”“我們喜歡綠葉。”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有幾個小孩還湊到我身邊,用崇拜而又佩服的眼光看着我。我甜甜的笑了,因為我的生存是有價值,有意義的。這一刻,我為自己而自豪。 

  接着,我又來到了第二個旅遊點。這一次,我是馬路旁行道樹上的一片綠葉。我與其它兄弟姐妹們一起為人們擋住刺眼的陽光。我們心甘情願地獻出自己的涼爽,默默地承受着酷熱。只要看到人們在樹下乘涼,露出滿足的笑容時,我們所有的心酸與痛苦便都在一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臉滿足的笑容。 

  我來到了第三個旅遊點,也是最後一個。現在的我,是一盆盆栽上剛長出來的一片綠葉,靜靜坐落在醫院病房的窗台上。窗檯旁的一張病床上有一個患了白血病即將死去的女孩。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灰暗的眼睛閃爍了一下,眼裡跳躍着喜悅與興奮的光芒。之後的每一天,她都撫摸着我的葉片,向我述說著她的心事。當我漸漸長大,身邊又多了許多生機勃勃的同伴時,她的眼裡有掩不住的欣喜。她靜靜地看着我們,似乎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對死亡不再太恐懼。她的精神開始變得振奮,臉色也一天比一天紅潤,身體在康復好轉。一個月,她出院了。她創造了一個奇迹。出院時,她撫摸着我的葉片,最後一次說著她的心事:“謝謝你,讓我看到了生命的希望。知道自己生命的可貴。不能輕易被命運擊倒,應該更堅強,更快樂的繼續活下去!”我也很開心,因為我拯救了一顆絕望的心。我向她報以微笑,向她表示祝賀。 

  我從幻想中回來了,在幻想的旅程中,我明白了許多。我也許沒有紅花那般驚人的美貌,一生被呵護在手心,被人愛護。可是我有着比這更珍貴的東西。我有着可貴的靈魂,珍貴的價值。我可以對自己說,我這一生是有用的,沒有因為虛度年華而感到後悔。所以我是快樂的。我為綠葉感到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