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很晚了,月光照在我的床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假如我是一片樹葉該多好啊!”突然想起剛學的叫《樹葉》的課文。我想着,想着,進入了夢鄉…… 

  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是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耀眼的綠光,清香清香的。我竟然變成了一片樹葉! 

  那時正是春天,我和小鳥歌唱着,和蝴蝶跳着舞,我認識了好多好多朋友。在藍天之下,在大樹爺爺的懷抱下,我一天天地長大。 

  轉眼間,到了秋天,小松鼠在忙着找食物,大雁忙着收拾包袱,飛去南方過冬,所有的動物都在忙着。我知道,我也要開始忙活了。 

  我和其它同胞一樣,身子開始慢慢地變黃,變暗,開始慢慢枯萎。 

  樹葉同胞伴着秋風,紛紛義無反顧地跳了下去。伴着秋風,一隻只“金蝴蝶”慢慢地飛了下去,靜靜地、安詳地、毫無怨言地化進了泥土。 

  已經臨近冬天,大樹上,只有我,這片樹葉,還搖搖欲墜地掛在枝頭。“我,我不敢跳下去!”大樹爺爺撫摸着我的頭:“去吧,孩子!來年,會有更多的新葉長出來,為動物,為人類製造氧氣,這裡面,會有你的功勞!” 

  氧氣?功勞?我明白了。我跳了下去。 

  我含着笑,靜靜地躺在地上,為了我的朋友——可愛的小鳥、美麗的蝴蝶、調皮的松鼠、沉穩的大雁! 

  幾天後,我化進了泥土。和樹葉同胞們一起,化進了泥土。 

  “多美的陽光,多美的藍天白雲。”“啊!真舒服!”我已經變成了泥土,隱隱約約聽到了幾個大人的談話。“看!在這肥沃的土地上,長出了一棵參天大樹,如此嬌艷的花朵,如此青翠欲滴的樹葉!”我感到很驕傲。我彷彿聽到小鳥在為我唱歌,彷彿看到蝴蝶在為我跳舞……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