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像那杯白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像那杯白開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像那杯白開水 標籤:一杯白開水作文 白開水作文 開水作文

夏日,驕陽炙烤着大地。放學回家的路上,我被曬得渾身乏力,又渴得要命,巴不得有一大杯涼涼的白開水讓我喝個夠。 

  路過爺爺家,我推開門: 

  “爺爺,渴死我了,有沒有涼開水?” 

  “壺裡有熱水,我給你冷冷吧。”爺爺被我嚇了一跳,遲疑了一下說。 

  “哎呀,那多慢!等你水涼了,我喉嚨早冒煙了。爺爺我回家了。” 

  “哼,爺爺不關心我”,我邊走邊想着,一出門彷彿又栽進了大火坑。樹上的知了不厭其煩地叫着,真煩人! 

  第二天下午放學,當我再路過爺爺家,爺爺大老遠就迎了出來,這天真熱,一定渴壞了吧?來,我給你冷好水了,記住千萬不要喝生水,再渴也不行,別把身體折騰壞了。 

  聽到爺爺的叮嚀,我把那杯雪中送炭的水喝個精光,然後心滿意足的走了,出門后不管那知了怎麼叫,大不了我慢慢欣賞唄。 

  高溫的那幾天,每次到爺爺家,杯子里總有一杯溫度適宜的白開水。 

  我問奶奶:“這杯里怎麼每天都有涼開水呢?就像是專門為我準備的……” 

  “那是你爺爺每天吃完飯後特意給你留的一杯水,說是不能讓你和那些亂七八糟的生水。 

  奶奶說完了,我一怔。我萬萬沒想到,爺爺竟把白開水當成了每日的必修課,再忙也不忘記。 

  我突然突然發現,那不是一杯水,而是一杯子的愛,一杯子的親情。我彷彿看到了爺爺用顫巍巍的手端起一壺水,緩緩地倒入杯子里。那麼小心,那麼謹慎,然後熟練地把蓋蓋上。之後,我每次喝完后,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因為這杯水裡裝着不用表白,不摻任何雜質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像那杯白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像那杯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