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面貌鶴髮童顏,身手老當益壯,為人風趣幽默,你可不要以為我在描寫成龍哦!這就是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已過花甲,頭髮濃密,一頭黑髮上不時有幾根白髮冒出。臉上雖有几絲皺紋,但他滿面紅光讓人覺得他仍然很年輕。他臉上還有一顆大痣,讓人很容易認出他來。

  外公以前是地地道道的農民,現在應該在家頤養天年,好好享福才對,但外公不甘寂寞,非要找點兒事兒做,就當了一個學校的門衛。外公還在學校的綠化帶的空地上種了一些蔬菜,自己都吃不了,於是就把多的菜給我們和老師們吃,每次我們去外公那兒時,回來時都會帶回來一些菜。

  外公還愛好下象棋,所以外公和學校旁的一些同樣喜歡象棋的無事的老人打成一片。時不時就有一些“棋友”來到外公的門衛室來找外公下象棋或聊天。當然,外公也喜歡和我下象棋,每當我和外公在一起沒事做時,外公就會找我下象棋,我當然不會拒絕。所以,我幾乎每次和外公在一起都會不殺個天昏地暗決不罷休,無論媽媽怎麼催我回家我都堅持要和外公下完這一盤象棋來再走。

  但外公也是十分“狡詐”的。一次,我與外公下象棋,外公遲遲不動。我催外公催得口乾舌燥,不得已去喝水,待我回來時,外公一經下完了。我一看棋盤,未加思索,就想出了一步棋,手未觸到棋盤,外公卻笑着說道:“不要想,趕快下!”這句話,讓我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讓我又起了疑心,心想:外公的這葫蘆里到地賣的是什麼葯?忽然,我發現了外公的“陰謀詭計”,原來,外公“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想吃掉我的這隻“車”呢!要不是我“慧眼識珠”,這隻“車”恐怕已“英勇犧牲”了。於是我趕緊把這隻“車”調開,讓外公撲了個空。最後,我終於還是把外公打敗了。

  這就是我的外公!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