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杯白開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白開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夏天的到來也帶來了雨水天氣,漫漫的細雨一下就是幾天,地面被徹底沖刷乾淨。大街上的人去也匆匆,來也匆匆。我忽而明白,“魚兒”、“青蛙”、“猴子”……他們都只是我生命里的過客,我才是主角。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沉,本不算太紅的太陽也被一片烏雲遮蓋着,此時的天空是灰濛濛的,伴隨着不算大的細雨,述說著離別的感動。 

聽說“猴子”的離開,我沒有意外,這樣的結局是遲早的事。而同學之間的眼淚令我感到厭煩。我討厭眼淚,因為它和雨水一樣,是冰的,是憂愁。 

  我討厭憂愁! 

  送別的那天下午,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很虛假,我明白,大家心裡存在着依依不捨。“鱉”的那句話讓我感動:“記着我們曾是朋友,就足夠了。”“鱉”令我佩服,能在那種特殊的場合在特殊的時間說出特殊之話的人就只有他了。是啊,朋友!儘管“猴子”做出過許多令我討厭的事;儘管他總是無故的和“鱉”一起欺負我……但在這時,一切都不重要了。面對即將失去的朋友,心中的不舍早已超越了怨恨。“青蛙”,你懂嗎?不知道我們離別的時候還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裹着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一邊發抖,一邊望着手中的那一杯白開水。它也曾經沸騰過,而現在卻變得異常平靜。唯一不變的是,它還是那樣晶瑩透亮、平淡無味,我喜歡白開水,因為它沒有一塵之染,更喜歡它的味道,平平淡淡,正如我的心。我捨棄了曾喜歡的可樂,不光是它甜得發膩,讓我感到虛假;更因為它的顏色是褐色,是寂寞的顏色。很多人認為藍色才代表寂寞,然而人們不知道,藍色太過直白、無助,而褐色用它精緻的外表掩藏着不為人知的孤獨,流淌出華麗細膩的憂傷! 

  我討厭孤獨! 

  我的心如同那被白開水,曾有過沸騰,遇到了“魚兒”、“兔子”、“青蛙”等很多朋友,我們笑,也曾哭過。但是沸騰過的水終究會平靜,他們一個個離開我去尋找自己的藍天,我只有無奈玩完罷了。可是,白開水始終不會變,永遠是那麼透明,我的心亦如此。雖然開水涼了,但我仍愛它;雖然我的心已不再沸騰,但她仍懂我。 

  她的話:“做堅強的自己。”媽媽的話:“做懂事的孩子。”老師的話:“做愛學習的學生。”天使的話:“做感知幸福的人類。”上帝的話:“做懂得去奉獻的神。”…… 

  這些我懂。在飄泊無常的人生中,許多的不幸與虛假需要去面對。我想,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宿命,在我的宿命里,他們是過客, 我才是主角。朋友說:“要用微笑去面對不幸,用心去寬容虛假,那樣即使被打敗了,依然是一種收穫。”暢兒明白。 

  后

  記 

  你們都以各自的方式離開了我,我想我應該用文字記錄下來,手握着筆卻顯得別樣蒼白,無力用那些笨拙的詞語拼湊成華麗的文字。桌邊的一杯白開水給了我靈感,它讓我懂得,無論發生了什麼,都應該是“心如止水”。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昔日的美好,即使你們已不再我身邊,我也會好好去回憶,無論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

您正在瀏覽: 一杯白開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