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樂”瓶里的白開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瓶里的白開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可樂”瓶里的白開水 標籤:白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 可樂作文 開水作文

“可樂”瓶里的白開水 

  深圳黃埔學校 八(8)班

  劉穗

  十三歲的我,是家中的獨女,體重和個子都遠遠超過了老媽,可記憶中爸媽就從來沒有嬌慣過我。他們精明能幹,為我的學習與生活提供了強有力的經濟後盾,他們有車可從來不接送我上學,有條件喝飲料卻非讓我喝白開水。難怪客人到我家總會對雜務間並排放着的幾個空可樂瓶發出疑問。殊不知那可是我的老媽特意為我這個胖女兒準備的。 

夏季的一天,天氣燥熱。飛速地騎了十幾分鐘的單車,早已是口乾舌燥了。剛進教室,便匆忙地拿出“可樂”準備痛飲。猛然間發現一位同學桌上也擺了一個裝了半瓶水的飲料瓶。陽光下,“脈動”那晶瑩的藍色水瓶十分耀眼。我剛想誇幾句:“你的水瓶……”話剛出口,只見她慌忙地將水瓶塞進袋子,連忙解釋道“我的飲料喝完了,剛剛去飲水機中灌了些水。”我有些懵懂,在她眼裡似乎飲料瓶中灌白開水很丟人似的。我也趕忙將自帶的水瓶藏到身後,左瞧右看,擔心有人看到我那可樂瓶里的白開水,像作賊似的把它往書桌里猛地一塞。這才彷彿完成一件大事一般不由自主地舒了口氣。口渴時,曾幾次將手伸進書包,可每次碰到水瓶都好像有許多雙嘲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就着樣,那個上午我居然沒喝一口水,“上甘嶺”般地挨過了五節課。下課的鈴聲終於響了,我用書包對準水瓶,用手猛地一抓,快速地拉上書包拉鏈,才徹底鬆了口氣。 

回到家裡,我把水瓶往桌上重重地一頓,氣呼呼地對媽媽喊到:“給我買水錢!”媽媽不解地看看可樂瓶,吃驚地問了我經過。媽媽笑呵呵地撫摸着我的頭說:“為了這點面子就虐待自己值得嘛,用瓶子帶涼白開有什麼不好?你帶的水可是媽媽每天特意起早,專門為你煮開、晾涼、再灌入瓶中的,飲這樣的水衛生、解渴,對人體最好,用飲料瓶裝水既輕便又不易碰碎,再說廢物利用還環保呢!用飲料代替白開水,不僅容易長胖,對你的發育不利,而且質量也難以保證,不久前報紙上就暴光了一家大型超市,把地下加工廠生產的假冒名牌飲料擺進了櫃檯, 想想都后怕……”媽媽的伶牙俐齒的分析、語重心長的話語簡直讓我無話可辯,心服口服。 

我有些感動了。老媽工作那麼繁忙,卻每天早上都抽時間為我灌燒開的白水,而且多年來一直堅持着。我覺得,老媽對我的疼愛遠遠超過了那些隨便給些錢讓孩子買飲料喝的家長,這種愛讓我覺得異常溫馨可貴。 

  此後,每天上學我都心安理得地拿出“可樂”瓶里的白開水,理直氣壯地把水喝下去。因為我深深體驗到這清涼的白開水裡飽含着父母的摯愛和子女對父母的信任。和我有同樣經歷的同學們,放開膽量,坦然地把父母幫你灌滿的白開水喝下去吧,以此來顯示你得到的愛遠遠地勝過他人!

您正在瀏覽: “可樂”瓶里的白開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瓶里的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