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基層幹部,他對工作認真負責,常常因為工作早出晚歸,大家都稱他是工作上的“拚命三郎”。

  外公還是一個關心國家大事的人。這從他愛看電視就能知道,而且他只看新聞頻道和財經頻道。為此我經常和他爭看電視頻道。每次我看電視的時候,我都看少兒頻道,外公就會裝出可憐巴巴的樣子對我說:“給我看看新聞,好嗎?”他這樣說的我極其不好意思,畢竟外公是我的長輩,我要尊敬他。可是這樣我就不能看我喜歡的電視了,外婆在旁邊的時候,還能替我說一說;一旦外婆走了,外公又恢復了老樣子,我也只得乖乖的交出遙控器,回房間看書了。

  我的外公十分勤勞,從我記事起,家裡的家務事基本都是外公來做,掃地、拖地、做早飯樣樣精通。外公早上喜歡煮雞蛋面,而且自鳴得意美其名曰“紅燒牛肉麵”。但其味道確實令人百吃不厭,我非常愛吃。不管什麼時候,外公家的地也總是一塵不染的,因為有外公這個“吸塵器”地板當然不髒了。

  我對外公感情相當深厚,每個星期都會與他聯繫一次,告訴他我近期的一些情況。

  當我不高興時,我會打電話給外公訴苦,他也會竭盡全力的開導我,讓我開心;在我開心時,我也會打電話告訴外公,他也會和我一起開心。

  近幾天,我捏着一張金燦燦的學習標兵獎狀回到了外公家,外公一看見,就豎起大拇指高興的說:“哎呦,不錯呦,真厲害!”我得意洋洋地向外公彙報了我半個學期來的學習情況,外公聽后嚴肅認真說:“不能驕傲,要再接再勵,取得更好的成績。”他又愉快的掏出10元錢給我,說道:“這10元錢就是給你的以資鼓勵。”接過錢,我飄飄然走了出去。

  外公啊!你是我心中的太陽,給我光明!給我溫暖!給我智慧!給我力量!

  初一:陳亮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