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同學們談論自己的外公是多麼的大方時,我總會躲得遠遠的。因為我的外公是一個多麼“小氣”的人。

  上街他不但不給我買吃的不說,還隨地撿一些破爛玩意兒回家。這使得我十分懊惱。

  有一次,媽媽、爸爸上班去了,把我送到外公家。我吵着鬧着要外公帶我出去玩,他爽快地答應了,我也十分高興。

  途中,我們邊走邊聊,在一個拐角處,他突然停下來了,雙手背在背後,兩眼直盯地上某一處。我迷惑不解,心想:這怎麼啦?是什麼稀奇的東西吸引住了他?我湊上前,問:“嘿,你看什麼呀,外公?”“你瞧,一定是新的!”他指着地上說。我我往地上看了許久,也沒發現有什麼“財寶”,又搔搔後腦勺,問:“沒什麼呀?”“有!”外公蹲下身,伸手掃開地上的塵土。啊,一個閃光的小螺母呀!我拉着外公的衣袖,對他說:“哎,一個小小的螺母,有什麼好奇的?咱們還是走吧!“外公拾起那個小東西,喜形於色地說:“好寶貝,躺在這裡怪可惜的了!”我一聽,氣炸了,心想:還是個“寶貝”,明明就是一個廢品!我怎麼有一個收廢品的外公呀?!我順手奪過外公手裡的“寶貝”,說:“哎,小螺母,也沒什麼可用,扔了吧!”話音剛落,我便將它扔到了幾米遠的地方。我拍拍手上的灰塵,說:“走吧!”可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外公竟然又去把那東西撿回來,還“嘿嘿嘿”地笑着說:“別扔了,它有大用處。”邊說邊用紙把它包好,放進衣兜里。

  這是常見的事情了,我也就無言以對。

  回到家,外公打開他那神奇的“百寶箱”,將那小東西輕輕地放了進去。我好奇地把頭湊過去,呀,裡面什麼都有:釘子、螺絲、鉗子、鎚子……“這些是用來幹什麼的呀?”“修修補補時就能派上用場。現在生活好了,也不能浪費呀!”哦,原來“收破爛”地老人是這樣啊!他的“小氣”原來是現在人們少有的節約地品質啊!

  嘿,你喜歡這樣的老人嗎?我可離不開他這位“小氣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