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白開水礦泉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開水礦泉水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開水、礦泉水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六(1)班楊好好

白開水,無色無味,似乎不存在什麼好與壞,細細口味,卻彷彿冥冥中有一種淡淡的、幽幽的鹽,再一品,卻似乎變了一種種口味,這種味道,道不出,也表達不出來,只是覺得,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

白開水,雖名白,但卻凈得徹底,潔得徹底,看不出一絲絲雜質,雖有熱與冷之分,但感覺得出來,都是那麼純,那麼潔,一眼能看透它的全部,童年不就是這樣嗎!那時的我們,年少無知,乳臭未乾,像是白開水,不含雜質,只有透明,沒有煩惱,只有幻想。

礦泉水,它與白開水一樣,無色無味,卻多了點內涵,多了點能“聞”出來的味兒。這味道,似乎近似於白開水,卻多了點讓人無法回味的氣味。一開始喝時,感覺只是涼,透徹心底的涼,但喝完后細細口味,卻似乎另有一番風韻。

我們這些11、12歲的少年不就是這樣的嗎!看似普通,但心裡邊,卻藏有無數的故事,無數回憶,無數不願與父母講的心裡話,一個少年的心,看似純樸,看似純潔,但心的最深處,卻藏有一個另類世界,一個任無數大科學家研究,也破解不了的世界。

白開水和礦泉水,兩種看似相同卻有着細微不同的液體。童年和少年,兩段看似相同卻藏着無數奇妙世界的似水年華。這個大千世界留給孩子們一段童年美妙的歲月,又富於了他們少年時代無數解不開的秘密。

後記:白開水和礦泉水,童年和少年,究竟你喜歡那一個,是不含一絲雜質,懵懂無知,還是初入社會,就已身藏無數解不開的謎。

您正在瀏覽: 白開水礦泉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開水礦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