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開水情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開水情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愛茶,因為它太憂鬱;我不愛咖啡,以為它太緊張;我不愛牛奶,因為它太甜膩;我獨愛平淡無味的白開水,因為它可以讓人“於無味處品滋味”。

  喝茶的時候得營造幾分淡雅清靜的氛圍,才配得上清茶的裊裊香氣;喝咖啡和牛奶的時候,最好身處鬧市中心的咖啡屋,來一份西式點心,聽一首流行音樂或舞曲,這才是喝咖啡和牛奶的最好環境。

  我喜歡白開水,因為它無須太多的講究,玻璃杯也可,紙杯也行。放在手裡,看見杯底的茶印,清純得可愛,不由得想起那一泓丁冬作響的山泉,清澈見底,喝一口,沒有味道。不過,喝進肚子里卻好像是久旱逢甘霖,滋潤得很,也舒服得很。

  茶、咖啡和牛奶都是要“品”的,你不能捧着精緻的茶具,一口氣把茶喝光,更不能用又苦又甜的咖啡和甜膩的牛奶填滿自己的胃。你只能一口一口細細地品嘗,慢慢地押,才不會辱沒它們所特有的味道。

  而白開水不同,它的本性決定了它不可能被盛在精緻而昂貴的白瓷茶杯里或是繪着印象派畫的杯子里,它也許被裝在一隻軍人用的水壺裡,趕走了軍人滿身的疲倦;它也許被裝在一個塑料杯中,驅除了站在鍊鋼爐旁的工人的火氣;它也許被裝在一隻普通、粗糙的搪瓷缸中,給正午仍在田間勞作的農民注入了新的“血液”。

  被不知品味的人猛喝一氣,它會覺得委屈、會哀嘆生不逢時嗎?不,不會!它是如此平易近人,如此讓人歡心,它所靠近的都是勞作之後急需要水來解渴的人。他們解了渴,會大聲讚歎白開水的美味,那絕不是茶樓或咖啡館里流露的那些或幽怨或另類的文字,因為它是如此真誠清純,值得人用心去愛。

  不是嗎?如果你們不相信,可以試一試。當你上完體育課或做完劇烈運動后,或是當你被火熱的太陽曬得很渴很渴的時候,有白開水喝,那該有多好啊!當你喝完白開水,是否想贊幾句着白開水呢?比如:“哇,着白開水真好喝,太好喝了,我真喜歡着白開水。”

  現在,我每天都會從家裡帶白開水去學校,口渴的時候可以隨時喝上一口,多好,多方便啊!

  我愛白開水,愛它的純凈透明,愛它的一股樸素味兒;從那淡而無味的白開水裡,我喝出了一個可愛的形象。

  我愛白開水,我願做白開水,滋潤社會中每一個乾渴的角落,滋潤每一個乾渴的人。

您正在瀏覽: 白開水情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開水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