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險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險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的一個周日,我隨同媽媽參加了一個由安化同鄉會組織的去萬泉河漂流及探險的活動。短短的一天里,我時常被同鄉們的歡聲笑語濃郁鄉情所環繞着,被萬泉河兩岸旖旎的風光所傾倒着,而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充滿了刺激與挑戰的峽谷探險之旅。

  探險之旅的第一站是“懸崖自降”。乘舟溯溪而上約摸半小時后,離船攀爬二十來分鐘,我們來到了山腰的一座被蔥鬱樹木掩映着的懸崖旁。扶着欄杆朝下面一望,那可是深邃的峽谷呀。懸崖似乎有十來米高,陡峭的石壁直通谷底小溪。帶着能避開毒辣的陽光,讓冰沁的溪水滑過腳的幻想,我已經迫不及待下去了。可一聽大人說要綁一根繩子在身上,一個人從谷壁上爬下去,我有些畏縮了,十米山谷頓成了萬丈深淵。萬一害怕沒抓緊摔下去了咋辦?萬一繩子突然斷了咋辦?萬一……無數個萬一縈繞在我的腦海里。

  還好是大人先下。我認真地聽着工作人員的示範指導,心裡漸漸有些底氣了。不知不覺十幾人已經下去了,終於輪到我了。在工作人員幫我綁繩子時,我不斷地給自己打氣:“一定能順利下去的!”在下降的過程中我不斷調整自己,哪個地方該放鬆,哪個地方要繃緊。雖然動作有些僵硬與笨拙,甚至幾次險些滑落,但終於磕碰着到了谷底。腳一觸到冰涼的水就打了一個激靈,加上出了一身汗,心裡突然一陣輕鬆,我鬆了口氣。

  探險之旅的第二站是峽谷穿行。蜿蜒曲折的峽谷溪溝本沒有路,靠了我們的探險跋涉才能艱難前行。海南六月灼熱的日光彷彿被山崖吸附走了,谷底一派陰森。我在千回萬轉中,時而涉水爬行、時而斷岩跳水、時而穿山越洞,心中好不愜意!習慣了城市裡的喧囂,來到這原始美妙的大自然,心也純凈與天真了許多。隨手捧幾尾小魚,看着它們自由自在地游着,微笑也隨之爬上了我們的嘴角。

  探險之旅的第三站是三十多米高的瀑布急降。有了第一站的懸崖自降經驗,高高的瀑布竟然已難不倒我了。雖然仍有幾分怯意,幾分惶恐,我還是完成了自我挑戰,一個人勇敢地降下了瀑布,瀑布下的深潭也對我敞開了熱忱的懷抱。

  最後一站居然是深潭跳水。從七米高的水池上方跳下去聽起來的確有點恐怖。即使對於經常游泳的我來說也不能說完全不猶豫。可是,為了鍛煉膽量,我勇敢地跳了下去,反正有救生衣,怕啥?只聽“撲通”一聲。Yeah!我又破了跳水記錄了!老媽膽子真小,都是最後一個了還不敢跳,真正是“欲跳不能”,還是老鄉推她下去的呢。興之所至,我連續跳了三次水呢。

  萬泉河峽谷探險之旅,是我十二歲挑戰自我的嘗試。如果有一天,我做到了“萬水千山只等閑”,那才叫“青春無敵”了。

您正在瀏覽: 探險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險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