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親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的媽媽總是無所不能的,她能滿足我的一切需求。 

  媽媽剝螃蟹給外婆吃,我自己剝給自己吃。突然,媽媽問我:“螃蟹好吃嗎?”我一邊嚼着螃蟹,一遍漫不經心地回答:“嗯。”我很奇怪媽幹嘛不趁熱吃螃蟹,卻說些無意義的話,不禁抬頭看了她一眼,卻發現她用一種極其複雜的眼神望着我。那眼神里有遲疑,有堅決,有期盼,也有一點害怕。終於,她又開口了,用一種忐忑的口氣說:“等我老了,你會剝螃蟹給我吃嗎?”我突然覺得鼻子一酸,眼眶一熱,剛才咽下去的薑絲好辣!媽媽的話讓我內心掠過一絲恐懼。難道跟超人一樣的媽媽也到了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了嗎?今天,他竟然想到要依靠我,我突然感到一種害怕。 

  從我記事的時候起,在我的心目中,媽媽就像一堵很厚的牆,在我疲倦時,她也讓我依靠,一直到我重新上路;在風雪向我襲來時,她會讓我躲着,一直到風雪停息,陽光燦爛。偶爾,我會撫摸歲月和我這牆上留下的傷痕,心裡默默地感激着這堵牆。但是,我竟從未曾想過為這堵情加上幾塊磚,或是刷上幾抹亮彩,只是在每次離開前把身上的塵土抖給她而她從不曾抱怨,永遠心甘情願地接受我對她所做的一切。我依賴牆,我希望她永遠立在那裡,永遠那麼堅實。這樣,我就永遠擁有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地方。即使跌倒,我也能扶着牆根重新站起來;即使獨自一個人,我也不會覺得孤單。因為在我的內心深處矗立着一個溫暖的依靠。 

  默默地剝着螃蟹,待蟹肉堆滿了蟹殼時,我雙手遞給媽媽,卻發現她也遞給我一蟹殼肉。當她接過蟹肉時,驚喜地連聲謝我,隨即,把我遞給她的轉手給了外婆,一面要外婆吃,一面要我吃。我的眼睛模糊了。媽媽分別保護着我們,她承載着我們兩個人的依戀與愛,媽媽是一堵偉大的牆,感受到了親情。

您正在瀏覽: 感受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