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親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時我才三歲,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突然全身抽筋還吐血爸爸媽媽趕緊把我送到附近的醫院去看,醫生一查是“菌痢”,在他醫院看看不出,媽媽趕緊聯繫了舅舅開車送我去蘇州。我記得,當時太湖大橋還沒開通,得乘渡船,可是舅舅開這麼大的一輛卡車,得占渡船多大的地方啊。不管了,舅舅連車帶人一起開上了渡船,船一靠岸舅舅就馬上開到了蘇州兒童醫院。到醫院,已經很晚了,值班醫生馬上實施緊急搶救,再進行全面檢查,查出來也是“菌痢”。我還抽搐着,醫生馬上搶救我,我當時已經拉血拉得差不多了,醫院血庫里適合我的血型的血也不夠了,媽媽急得哭腫了眼睛……“馬上輸血,搶救孩子”醫生的話音剛落,母親就衝到化驗室驗血型,正好和我的一樣,她馬上要求醫生抽她的血。母親身體瘦弱,醫生希望找個更強壯些的來輸血,母親二話沒說,撩起手臂,說:“大夫,沒時間了,抽吧。”醫生也沒有辦法了,200cc鮮紅的血慢慢流進了我的血管,流進了我的身體……我的這條小命終於保住了。現在,我身上流的是媽媽的血,偉大的母愛,怎能不叫我感動!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去年哥哥高考意外地名落孫山,不得不到外地去上學,他很懊悔,但又不得不面對現實。開學那一天,舅媽舅舅送哥哥去千里之外的宿遷的大學,舅媽他們要回來了,哥哥哭了,他因為自己考試的失利而哭,因為令舅媽失望而又擔心而哭,為了離開家鄉獨自異地求學的艱難而哭。從那時起,他便努力學習,期終考試時,他取得了大一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他又笑了,他為了自己考試成功而笑,為了能使母親欣慰而笑,為了自己找回信心而笑。是什麼讓哥哥如此又信心又勇氣?是親情,是哥哥感受到親情在他身邊,在鼓勵着他奮發向上。

  人生中,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濃濃親情;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至死不渝的感情;有“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的天長地久的友情。不要忽略了身邊一點一滴的親情,讓我們細細品味、感受親情。

您正在瀏覽: 感受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