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風吹過長椅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吹過長椅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年秋天的一個黃昏,我和往常一樣,拿着一本書,不急不慢的向那裡走去。可在夕陽下,那張熟悉的長椅上卻坐着陌生的他。他手裡同樣捧着一本書正認真的讀着。我不想因為一個陌生人而破壞我的習慣,於是,我在長椅靠邊的地方做坐了下來。書里寫了什麼?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呀?也許是因為多了一個人不太習慣的原因吧! 

  以後的日子裡,夕陽下,那把長椅上,也經常出現兩個認真讀書、默默無語的人。無意間,我發現我和他在同一所學校,仔細留意,走廊里和操場上也經常能夠看到他的身影。 

  在一個秋風吹起的日子裡,一個偶然的機會,經朋友介紹,我正式的認識了他。他看到了我,很驚訝的問我:“你是長椅上的那個女孩把?!”陽光下,我沖他燦爛的微笑,真的很高興他能認出我。以後的日子裡,夕陽下,我經常在長椅那看到他。讀書感到疲倦時,我放棄了閉目養神的休息方式,而是和他天南地北的聊着。人們常說:“快樂跟朋友傾訴就會變成兩個快樂;煩惱跟朋友吐露就會變成一半的煩惱。”自從我認識他以後,我覺得真是這樣的。秋風吹着,吹吻着我的臉頰,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秋風溫暖了許多。 

  秋風又一次吹起時,他轉學了,夕陽下,我一個人坐在那張長椅上讀書。讀書疲倦時,我閉上眼睛,把頭拗過去。這時,我便會想起他臨走時對我說的那句話:“我們永遠都是朋友!”一個星期後,我意外地收到了他的來信。信的結尾這樣寫着:“我們被秋風吹到一起的,現在,秋風依舊吹着,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到長椅上。”一封簡短的信,我似乎讀了半個世紀。現在,秋風吹過長椅時,也只能吹到我一個人。踏着夕陽,時間一天天過去。 

  當秋風在一次吹起時,我驚喜的在長椅上看到了他。:“你好!”他像初次見面一樣生硬的眼神打着招呼,我仍舊衝著他燦爛地微笑。我很想繼續跟他天南地北地聊,可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他好像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就這樣,即使他就坐在這張長椅上,坐在我身邊,我也繼續用閉目養神的方式休息。我突然意識到,在他離開長椅的這段時間裡,我牢記着他的名字卻淡忘了他的人。於是,夕陽下,又出現了兩個認真讀書的、默默無語的人。 

  秋風吹着,吹吻着我的臉頰,冷冷的。他忽然問我:“我們還是朋友嗎?”我沒有回答,只是想着他對我說的另一句話,“我們永遠都是朋友!”我望着他,望着他無奈的轉身,想夕陽的方向走去。在他身後,我心裡默念着:“秋風還會繼續吹下去嗎?如果在下一個長椅上我們又被秋風吹到了一起,請你不要忘記以前那些秋風吹過長椅的日子。 

  他說:“人一生的機會有限,要把握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秋風吹過長椅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吹過長椅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