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麥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麥田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麥田的顏色是豐富多彩的,猶如我的童年生活。

  春天,沉睡了一冬的小麥開始返青,各種各樣的野菜也從泥土中探出腦袋,舒展開身子。放眼望去,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這時候,我便和小夥伴們一手提着小籃子,一手拿着小鏟子,到麥田中挖野菜。

  最難挖到的是刺刺菜。刺刺菜的葉子是鋸齒形的,根深深地扎在地下。每次,我都要用好大的勁才能把它挖出來,所以,我也就不去挖它了。最常挖到的是苦菜,苦菜莖中有一種白色的粘粘的液體,有時,我們便會把這種液體蹭在對方的臉上,弄得一個個小臉像小花貓。苦菜吃起來苦苦的,但吃過之後卻是滿嘴的清香。不過,我最喜歡吃的還是薺菜。每次挖來薺菜,姥姥總是用薺菜包成餃子。一盤餃子端上桌,全家人都搶着吃……

  我們挖野菜累了,便仰面躺在麥地里,身下是軟軟的麥苗,頭上是碧藍的天空,這時心便被帶到了遙遠的天際……

  夏天,小麥成熟了,金燦燦的麥浪一層一層涌動着。這時的麥田是不能去的,因為太熱了。我經常去的是麥田邊的小樹林。晚上,明月當空,不安分的小星星調皮地眨着眼,月光透過樹縫灑到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留下斑駁的影子。我和爸爸、叔叔、哥哥便來到小樹林中捕知了。晚上,知了喜歡爬到樹下來,我拿着手電筒,一棵一棵地挨着找。當發現知了后,叔叔就拿着小網輕輕一扣,再連網帶知了一提,知了便牢牢地抓在手裡了,哥哥則打開網兜,小心翼翼地把知了放在裡面,而爸爸則會又去抓另一隻我發現的知了了。我們運氣好的時候,一晚上可以捉到八九隻。

  知了抓回來,在它的身子上拴一條長線,然後看着它飛出很遠后再把它拉回來,再讓它飛出去,再飛回來,看着它飛來飛去的,特別有意思!

  秋天,割完了小麥的地里,又長滿了玉米、高粱和大豆。一棵棵玉米稈的腰上長出了一個個肥嘟嘟的玉米穗;火紅的高粱則驕傲地揚着腦袋,好像一位得勝的將軍;大豆搖着碩大的豆莢,一陣風吹過,彷彿在搖頭晃腦地說:“今年又是個大豐年啊!”於是,我和小夥伴們便會偷偷地跑到大豆地里,摘來一大捧豆子,把它們埋在深深的落葉中,再把落葉點燃。等到落葉燒成殘灰時,我們便七手八腳地扒開灰燼,把燒熟的豆子一把一把地塞在嘴裡,那種香噴噴的味道,現在想起來,好像還存入口中。吃完之後,每個人的臉上手上都蹭得黑乎乎的,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捧腹大笑……

  冬天,麥田是安靜的,連鳥兒們也都飛向溫暖的南方去了。一場大雪下來,大地彷彿蓋上了一層厚厚的被子。此時的我,也變得安靜起來,靜靜地站在窗前看着光禿禿的柿子樹,回想着這一年來的趣事……

  現在,我已經離開了那個給了我無限歡樂的小鄉村,離開了那多彩的麥田。但那些美好的回憶,猶如昨天一樣清晰,令我永遠難忘……

  趣味盎然 張建

  碧綠的麥苗,金黃的麥浪,火紅的高粱,這是多彩的麥田;挖野菜,捕知了,燒黃豆,這是無限的歡樂。小作者以她樸質的文字為我們描繪了一幅幅趣味盎然的生活畫面,字裡行間流露出她對故鄉生活的深切懷念。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麥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麥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