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告別陋習走進文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陋習走進文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陋習走進文明 標籤:告別陋習作文 陋習作文 改陋習作文 告別作文

箇舊市金湖小學四年級四班 喻錦源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告別陋習 走進文明》。 

  同學們,文明是什麼呢?文明就象一盞燈塔照亮着我們的心靈,而陋習就如果燈塔照不到的黑暗角落,讓人深感憤怒。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們要讓文明的燈塔照亮所有的角落。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在老陰山的登山大道上,我們不難見到這樣一個群體,他們下山時手裡拎着裝有垃圾的塑料袋,一旦發現路邊的垃圾,他們就拾進袋中;在斑馬線上,一個青年人攙扶着盲人過了馬路;在擁擠的公交車裡,一位少先隊員給一位老奶奶讓了座;在寶華公園的草地上,一雙有力的大手扶起了一個摔倒的小男孩,雖然他們素不相識,但感人的一幕永遠照亮了人們的心靈。文明不僅僅體現在我們的行動上,還體現在我們的語言中,如:謝謝、打擾了、對不起、不客氣等,一句句文明的話語就象一縷縷春風,讓我們的心靈感到陣陣溫暖。 

  然而,當你的一脬脬口痰脫口而出時,當你把香蕉皮隨手亂扔時,當你拿起筆在牆上亂塗亂畫時,你可曾想到,你吐的痰會給他人的健康帶來危害,你扔的香蕉皮不僅會污染環境,還會使別人摔跤,你亂畫的圖案會有損校園的美觀。這些不文明的陋習給社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同學們,讓我們點亮文明的燈塔,照亮每一個心靈的黑暗角落,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告別陋習,走進文明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告別陋習走進文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陋習走進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