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梧桐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梧桐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校園裡,栽種着棵棵梧桐樹。雖然柳樹比梧桐樹多,可依然遮蓋不了梧桐樹的風采,它像一名忠誠的士兵,不論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都堅持在崗位上。

  初春,和風習習,陽光明媚,梧桐樹開始長出朵朵棕黃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桃子,小的像小黃豆。漸漸地,梧桐樹每根枝上都長出了嫩葉,密密麻麻,像一把把綠茸茸的大傘,充滿了生機。

  盛夏,梧桐樹那蒲扇似的葉子,挨挨擠擠,織成了龐大的樹冠。站在樹下,夏日的燥熱彷彿一下子減去了許多,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雨天,我們躲在樹下避雨;烈日,我們在樹下嬉戲。

  深秋,梧桐樹的葉子漸漸枯黃了,慢慢悠悠的飄落下來。時而像打鞦韆,晃晃悠悠,時而像降落傘,搖搖擺擺,時而像一群飛燕,自由飛翔,美麗極了!低頭一看,啊,大地鋪上了一層金毯。由此我想到了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樹葉雖不是真的“落紅”,卻具有“落紅”的獻身精神。

  嚴冬,梧桐樹美麗的衣服,被狠心的風婆婆奪去了,但他沒有放棄,仍然挺着粗壯的樹榦,與風婆婆搏鬥,與冬姑娘抗爭。梧桐樹的堅強感動了雪爺爺,雪爺爺慷慨的送他一套銀被,梧桐樹得到了安慰,甜甜的睡了。是啊,他勞累了一年,也該休息了。

  這就是我們學校里的梧桐樹,美麗、活潑又堅強的梧桐樹!

  井陘縣秀林鎮北秀林小學四年級:於好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梧桐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