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泡桐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泡桐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學校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這裡一年四季都充滿了歡聲笑語。泡桐樹和我們就發生過很多有趣的故事,我跟大家說一下吧!

  春天到了,一陣微風拂過,沉睡的泡桐樹蘇醒過來。它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啊哈唉!”(打哈欠)突然,它向前彎了彎腰,同學們嚇得趕緊跑過去:“平時有風樹榦也不搖呀!啊!是不是凍裂了呀!快跑哇!”第二天,我和幾個同學小心翼翼地去看泡桐:“哈哈哈!”我笑了起來,泡桐樹一夜不見竟然當“媽媽”了——“生”出了數不清的葉寶寶。只見它挺直了腰板兒,正在為當了媽媽而高興呢!它還會開出許多紫白色的花朵,形狀好似小喇叭。有時許多花一咕嚕掛在上面,好像一串小鈴鐺;有時一些花簇擁在一起,猶如一個大足球;有時一朵花單獨坐在枝頭,就像清雅的公主,不願意別人打擾它似的。

  夏天無疑是泡桐最茂盛的時期,葉子由翠綠變成墨綠的了,形狀也從一小塊變成了一大片,一片疊在另一片的上面,幾乎不留一點縫隙。酷熱的六月下旬,我們上完體育課就跑到泡桐樹下乘涼。遮天蔽日的大樹冠像一個大大的屏障。我們還在樹榦兩旁觀察蜘蛛、螞蟻呢!看蜘蛛怎麼結網,看螞蟻怎麼回家。

  天高氣爽的秋天來到了泡桐樹身邊。蕭瑟的秋風使樹木抖下了遍地黃葉,弄得滿地鋪金。藏在風中的葉孩子漫天飛舞,似群蝶,又像從天而降的小手帕。以往鬱鬱蔥蔥的綠景不見了,變成了無數條金帛。同學們都用細枝拉皮鉤,找葉子做標本等活動,別提多熱鬧了!

  一轉眼,冬天向我們邁出了步伐。泡桐樹上的葉子落光了。下了一陣雪后,它穿上了一件潔白的禮服。雪可能是看不慣它總穿這麼薄的衣服吧,不停地給它加針加線。過了一會兒,雪停了,泡桐樹好像覺得很沒意思,便掛起了冰柱袖唱戲。其他樹木也紛紛前來定做,聽那聲音,唱得很好呢!

  泡桐樹的一年四季就是這樣的,它為學校增添了許多光彩,也讓大家多了幾分快樂。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愛護它吧!

  河北唐山翔雲道小學四年級:劉心茹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泡桐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泡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