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3年前,我這個小生命來到了人間,從此,璀璨的星空多了一顆耀眼的星星。現在我已經上初一了,回首看看我這十三年鋪滿鮮花的道路,是該告別的時候了。

  十三歲,我不會為了要一個布娃娃而和媽媽大吵大鬧,因為我學會了理解和包容。

  十三歲,我不會因為羨慕別人而嫉妒,因為我懂得了成功=艱苦勞動+正確方法+少說空話,成功不是靠做白日夢,需要自己的努力和拼搏。

  十三歲,我不會因為一件小事兒和同學發生爭執,因為我懂得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的真正含義,更何況他們是我生活中的朋友,學習中的伴侶。

  十三歲,我不會盲目追求某一個事物,因為我懂得了目標是成功的開始。

  十三歲,我不會因為壞事而破壞了我的好心情,因為我懂得了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如果按老子的話就是一切事物都有對立面,對立的雙方是能夠相互轉換的。

  十三歲,我不會再因為爸媽訓誡我而對他們瞪眼,因為我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真正含義,父母生我養我不容易,從牙牙學語到舉止成熟,他們為我付出了多少艱辛與汗水。

  十三歲,我不會再因為考試沒考好而流淚,因為我懂得了我不能哭,只能笑。哭是懦弱的表現。更何況堅韌不拔的努力遲早會有收穫。只要付出,總有回報。只要努力,不看成績。

  十三歲,我不能在吃着棉花糖的搖籃里長大,因為青春期的我們視線有些模糊。

  十三歲,我不用繼續練1+1=2了,因為進入初中后我們懂得了更多的知識,我們在這裡快樂的成長。

  十三歲,我站在人生和夢想的中間,看見他們在對我揮手,我在對他們微笑。我應該積極的走完未來的路。加里寧說過青少年是一個美好而又一去不可再得的時期,是一切光明和幸福的開端,所以我要積極的走完未來的路。

  十三歲。

  十三歲,活力四射的年齡,十三歲的我們閃爍着智慧的光芒,青春的光芒和活力的光芒,在我們身上可以找到活力與熱情,只要青春有的,我們都有。

  請不要羨慕我們,因為我們告別了童年這美好的時刻。

  或許,就是在默默中懂事;或許,就是在默默中成長;或許,就是在默默中告別。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兒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唧唧喳喳寫個不停,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羅大佑這首童年引發了我對童年的思考。

  同學們讓我們帶着一份懷念,告別青澀的童年,大聲說一聲:“童年,再見吧!”

  初一:王泰淇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