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反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彷彿過的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卻已學期過半。我仔細的傾聽鐘錶的聲音,彷彿感到了時光的流淌,生命的流逝。時間彷彿是一片大海,我彷彿是在大海中行舟的那個人。我在着大海中慢慢的成長,進步。剛上海時,由於不適應海上的生活,很長時間裡,沒有找到行舟的訣竅,因此,並沒有比別人劃得更好。等到花了六分之一時,才發覺原來划船在海中遨遊是如此愉快,雖然需要費力,雖然需要慢慢的學習划船的技巧和精確度。但,我卻依然感到快樂無比。因為在這個探究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種超越自我的快樂。 

  行舟不也正如學習一樣嗎?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才能取得好成績。 

  可仔細想想,我真的只是因為不適應的關係么?我想有這個原因,但,完全歸咎於它么?應該不吧!很多時候,本該當天學會的知識,由於自己的意志並不鑒定,也因為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所以一拖再拖。拖到周末再學,導致很多該學的東西沒有時間複習,最終有些東西一知半解學的不紮實,考試自然就會顯露出這些不足之處。 

  那麼,既然知道了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就要加以改正與完善。從現在開始,只要我們能夠每天學好當天學到的東西,並加以複習、鞏固,這樣日積月累,到了周末就會有足夠多的時間來複習其他科目,保證萬無一失,考試測驗時,便會成竹在胸,十拿九穩,而且無論如何測驗,都無所畏懼。還要給自己確立一個奮鬥的目標,而這個目標,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的話,當沒有超過這個目標時,便會灰心喪氣;太低的話,太過輕易的超過自己的標準,便沒有超越自己的快感。所以,給自己你定目標也是必不可少的。 

  我繼續在學習的海洋中行舟前進着,慢慢地積累着在行舟過程中所找到的經驗,努力地熟悉並掌握着。在這知識的積累中,我感到了時光的流淌,生命的流逝。而在這片大海的漂泊中,我了解了怎樣學習與反思。

您正在瀏覽: 學習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