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幼兒不應該穿開襠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幼兒不應該穿開襠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幼兒不應該穿開襠褲 標籤: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幼兒作文 幼兒園作文

  冬天來了,人們都穿起了棉衣。

  我在縣城讀書,好久沒有看到在棋盤鄉中學教書的爸爸了。恰好媽媽的手機接聽不要錢,爸爸的手機包月每月15元可打本地網內電話100分鐘,不打白不打。於是,我撥通了爸爸的電話。

  爸爸給我回電話過來,我便和爸爸聊了起來。

  爸爸說,很多年輕人,追求所謂的時尚、時髦,穿衣服穿得很單薄,冷得直哆(duo)嗦(suo),這是一種不科學的做法。人體遇到了寒冷,血管就會收縮,血液就會變稠,血液流動就會不暢通,這樣,血液中的營養物質,就不容易輸送到人體的各個部位。這樣一來,人體就會不健康,甚至會發生病變。

  爸爸說,冬天天氣冷,不要喝冷水,不要吃生冷的東西。如果吃了生冷的東西,輕則使你感覺到發冷,重則使你拉肚子。

  爸爸對我說:“耀才啊,現在天氣很冷,你要注意多穿一些衣服。特別是夜晚學習時,更要注意多穿衣褲。座椅上,也要墊上棉墊子。這樣,臀部的感覺就會舒服一些。”

  我問爸爸:“為什麼座椅上也要墊上棉墊子呢?”爸爸說,座椅上墊上了棉墊子,體溫就不容易傳到椅子上去,這樣,可以達到臀部保暖的目的。

  我問爸爸:“臀部保暖也很重要嗎?”爸爸說,是的,臀部保暖也很重要。如果熬了夜,臀部受了寒,第二天可能就拉肚子。有一句俗話,說的是某某人到哪裡去,沒人接待他,或別人對他很冷淡,就說他“坐了冷板凳”。老年人都說:“嬰兒不能凍尾脊骨。”尾脊骨就是臀部。臀部、腰腹部以及附近的部位,用中醫的理論來說,就是人體的腎臟系統,是人的精神、精力、元氣的發源地。腎臟系統,相當於人體的動力系統,動力系統功能越強,人的生命力就越旺盛。

  爸爸說:“現在的幼兒,在冬天仍然穿着開襠褲,這是極不科學的做法!在冬天,氣溫很低,寒風嗖嗖的,父母們為了省事,就讓幼兒們都穿着開襠褲,以便他們能夠自動化的大小便。殊不知,這種做法是極其不科學的!”爸爸說:我把這件事講給了我們班的同學聽,有一位同學反駁我說:“我小時候也是穿開襠褲的。雷老師,你把這件事講了幾遍了。我問了我的爸爸媽媽,他們說,他們小時候在冬天也是穿開襠褲的。”爸爸說:“你的爸爸小時候在冬天穿開襠褲,就能說明冬天穿開襠褲科學嗎?那麼,你回去對你的爸爸媽媽說,要你的爸爸媽媽赤膊條胯到大街上去跑!你的祖先在遠古時代,都是不穿衣服的呢!”爸爸幽默的反擊,把同學們逗得哄堂大笑起來。

  爸爸說,就是這位學生,指責爸爸不會教書,上語文課時,經常不對課文進行分段,講中心思想。爸爸說:“我二十幾年前就開始教書,段落大意、中心思想講了二十幾年,我實在不好意思再說這些陳詞濫調了。”

  有的人固執己見,不同意爸爸的意見,他們說:“滿街的小孩,在冬天都是穿的開襠褲,怎麼沒有怎麼樣?”爸爸對這些頑固不化的人說:“是啊,多吸一根煙,又怎麼樣了呢?多飲一杯酒,又怎麼樣了呢?但是,這是慢性自殺啊!”爸爸說:“這些人,真是朽木不可雕也!告都告不乖??命盡矣!”

  爸爸說,小孩的屁股不能凍,大人的腳也不能凍。冬天來了,應該穿棉鞋了。老年人都說“寒從腳下起”,這是很有科學道理的。腳部暖和了,血液流向腳腿部,人體的腎臟系統的血液流量也會相應的增大。

  爸爸得意地對我說:“我有一個通俗的科學理論發現??寧可凍手,不可凍腳;寧可凍臉巴子,不可凍屁股!”

  我對爸爸說:“您說的一些話,有的我還是不同意。”爸爸說:“是的,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也不同意大人的勸告。現在,我的學識和經驗,使我領悟到了,但是,已經晚了。這正是??學得乖來人已老啊!”

您正在瀏覽: 冬天幼兒不應該穿開襠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幼兒不應該穿開襠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