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女兒不孝!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女兒不孝!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給家裡打了電話,媽媽的聲音有點疲憊,她說剛去醫院開藥回來。她的病是腦血栓,動脈硬化,需要經常吃藥維持,否則就會頭暈,天旋地轉,厲害的時候只能整天整天地躺在床上。爸爸身體還好,可是上次見他時,也已經是半頭的白髮,腸胃也不是很好。爸媽問我:“今年(07年)回來過年嗎?”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才,說:“再看吧。我盡量。”媽媽有點失望,說:“你們還是回東北吧。那邊過年也熱鬧。” 

  我是廣州人,在上海念的大學和研究生,畢業后就留在了上海做公務員。老公是瀋陽人。我父母是上世紀80年代初遷到廣州的,廣州本地並沒有什麼親戚。老公家那邊的親戚幾乎都在瀋陽。我是獨生子女,老公有個哥哥,哥嫂都在瀋陽,自己有房子,有個4歲的女兒。 

  結婚時,父母給我們出了10萬元,老公家出了5萬,加上我們自己的一些積蓄,付了首付,現在每月還貸3000多。日子還算能過下去。 

  結婚3年多了,每次都是回瀋陽過年。老公家的確熱鬧,他有很多叔叔伯伯和堂兄弟姐妹。每次回去我們都要花一筆錢打發那些小孩子。06年春節,給了公婆5000元,平時每月給1000元。我自己父母這邊也是想這樣處理的,但是第一次寄了2000元,我後來回家一趟,父母塞給我5000元,我不要,他們說:“你們現在負擔也大,以後還要養孩子,我們不缺錢,退休金足夠用了。就是存了錢,還不是給你們的。”我百般推辭不要,後來臨走時媽媽給塞進了行李箱,上了車以後才告訴我。這之後,沒有給過父母一分錢。 

  公婆家的情況,跟我家差不多,公公婆婆都退休了,每月各拿一千多。當時給錢的時候,他們也說過不要,但我和老公執意要給,他們也就收下了。 

  幾年來,每次都是回瀋陽過年。去年,我曾提出回廣州我家過年,爸媽很高興,說:“你的房間我們每天都打掃。”第2天媽媽打電話告訴我,她換了張大床,買了新的一套床上用品,就等我們回來了。自從畢業結婚後,我已經有1年半沒有回家了,國慶期間本來要回家,結果單位要加班,這次(05年春節)如能回去就好了。我跟老公商量,他也同意了,但他說要跟他父母商量。 

  那天本來心情很好,晚上回來,老公說他剛打過電話,試探着說:“老婆,你看,這次還是回我家過年吧?你家明年再去好嗎?”我問為什麼,他說:“爸媽不太高興。哥嫂也有意見。”我說去年不是在你家過的嗎,今年回廣州不好嗎,南方又暖和,雖說沒有什麼親戚,可朋友也多,我們可以去看花市的。老公說:“不回去的話,親戚們都看笑話了。”我說我一年半沒有回家了,已經在你家過了2次春節了,我父母現在身體不太好,很想回去看看。 

  老公說:“那你趕五一回去行嗎?過年還是回我家比較好。”我一想也有道理,就答應了。當我告訴爸媽,不能回廣州時,媽媽很失望,說那看你們五一能否回來了。 

  五一期間,我排除萬難,終於回了家,呆了幾天。看見爸媽真的老了很多,心疼得我眼淚都掉下。老公沒有和我回家,他說他要加班。 

  回來后,我跟老公提出,要把我父母接來上海住一陣,他說好啊。那幾天我特別開心,對老公特別好。我那天跟老公說:“那我們就收拾一下房子,然後給爸媽打電話吧。”他支支吾吾,說過一陣再說好嗎?我說怎麼了,不是商量好了嗎?他說:“事實上上次回家過年,我爸媽就提出要來上海住一陣,當時是我說我們都很忙,暫時沒時間照顧你們,等以後再說。現在如果你父母來了,他們會怎麼說?哥嫂會怎麼說。” 

  我一聽眼淚都掉了。我說你知道我媽媽現在怎樣的情況嗎?她每天都要吃藥,她受病痛折磨,而她還要每天做飯,做家務,她出門買菜我都不放心,爸爸身體也不好了,為了賺點錢給媽媽買葯,到外面找活干,他們多不容易,而我,兩年才回家見他們一次。你畢竟還有個哥哥,離得近,照料着,我呢。老公當時說:“這些我都知道。明年(09年)春節一定去廣州陪你父母,好嗎?” 

  這些都是當時發生的事了,我現在寫覺得思緒很亂。總之,06年,也就是今年春節,我又沒能回家。因為公婆強烈要求我們回瀋陽,理由還是不回來,親戚們笑話。當時嫂子還說了一句話,說:“這也是爸媽考慮到你們那邊不方便,廣州人很忌諱女兒女婿在娘家過年的。”這是什麼話?廣州本地人現在也沒那麼多講究了,何況我家本不是地道的廣州人。 

  我現在已經不想提當時告訴爸媽的情景了,爸媽還是說:“我們一切都好,你們自己過好就行了。”我想,他們一定後悔生了我這個女兒。為什麼他們不多生一個呢?我曾經問過媽媽,她笑着說:“有你這麼懂事的女兒,我們不要別的孩子了!” 

  國慶,公婆和哥嫂、侄女一行來了上海,姍姍來遲,走得也晚,前兩天剛走。那些天我一直在睡沙發,每天要做7個人的飯菜,還要帶他們出去轉,還請了假帶他們去世紀公園看花展。每天都累得骨頭都要散架。他們走之前,公公笑眯眯地說:看你們也安定下來了,放心了。什麼時候生孩子呢,知道親家母身體不好,到時候就你媽來給你們帶孩子,你們可就輕鬆了。我很感動,不停點頭。 

  終於又要到2010年了。這幾年我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雖然每年都是在重複相同的故事,還是覺得時間好快。我跟老公說:“07年的2月18日那幾天,我一定要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他同情地看着我,說:“老婆,難道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嗎?”我哭了,說:“已經3年了,3年都在你家過,為什麼你不跟我回我家?”他說:“不是我不想,是我父母不讓,我不能不孝。你也不能對我父母不孝。” 

  我已經夠不孝了!我父母為什麼生我?為什麼生我這麼個軟弱無能的女兒?他們為什麼不強硬一點?我明知他們是如何思念我,牽挂我,可是他們從不表露,他們孤單,病弱,情願自己扛着,也不增添女兒的負擔。我如何對得起他們呀! 

  憑心而論,老公對我還不錯,公婆也不是不講理的人,只是在某些方面很頑固。我也很愛老公,總是聽從他的意見。可是我心裡的痛苦和內疚怎樣才能減輕?我該怎樣做?該怎樣做?有一天在電視上偶然聽到以前那支很老的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想起父母的白髮,想起他們的孤獨,我真的好恨好恨自己!我曾對父母說,一定要把他們接來住!可是他們堅決不同意,而老公也並不希望真的和岳父母同住。 

  我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媽媽,女兒不孝!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女兒不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