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娘雨傘站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娘雨傘站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琦德和丈夫在美國生活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丈夫在一家公司工作,而琦德一直沒有工作,為了緩解丈夫工作的壓力,她決定到一個叫巴羅的小鎮上工作。  

  那兒距離他們所住的城市有將近1000公里,但並沒有直接開往那兒的火車,她只能先乘火車到水碼頭鎮,再轉乘汽車才能到達。 

  清晨一大早,她就帶上行李準備出發了。臨走時,她的丈夫多次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到了一定要給他打電話。 

  琦德下了火車,站在站台上,這時,她看到一位骨瘦如柴的大娘正在向剛駛出去的一輛火車裡的一個人揮動着右手,火車完全消失在她的視野中,她才把揮動的手放下,準備走出站台。 

  “大娘,請問去巴羅鎮的車幾點出發?” 

  大娘回過頭,看見拎着一個大行李包的琦德后,微笑地回答說:“是晚上9點”琦德看看手腕上的表,現在才中午12點多,時間還早呢。 

  琦德對大娘說了一聲“謝謝”,拎着行李準備去附近找一家飯館吃飯,下午到附近逛一逛,玩一玩。 

  晚上8點半,她就來到了車站,這時她才從電子顯示屏中了解到,去巴羅小鎮的車是兩天發一趟,而今天恰好沒有。此時此刻,老天爺似乎也在跟她作對——天突然下起了大雨。 

  琦德獃獃地坐在候車大廳里,望着來往的行人不知如何是好,在這樣一個下着雨的晚上,對於不認識一個人的琦德來說,真是寂寞難奈。 

  就在此時,骨瘦如柴的大娘拿着兩把藍色的傘走了候車大廳,四處張望,似乎在找什麼人。看到琦德,她的嘴角泛起了不易被人察覺的微笑,問道:“請問中午是你想我打聽去巴羅小鎮的發車時間嗎?” 

  “是的,大娘,是我”琦德說到。“實在是抱歉,我記錯了時間,去巴羅小鎮的的車是兩天發一趟,今天正好沒有,我估計你會在這裡,我就來找你了。你看,你孤身一人,天又下着雨,你來我家住上一個晚上吧,明天我再送你出發,你看怎麼樣?”大娘見她有些猶豫,又說道:“我家不遠,走路也就10多分鐘時間” 

  琦德只好同意了,很快,她就去了大娘家。兩個人親切地攀談了起來,大娘告訴她,早上送走的是她的兒子,她的兒子非常喜歡東方文化,要到中國留學。在大娘家住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大娘就把琦德送到了車上。和送別她的兒子一樣,她向琦德揮動着右手,車完全消失在她的視野中,她才把揮動的手緩緩放下。 

  經歷了這樣一件事情,琦德對站台便有了特殊的感覺,每當看到站台,她便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骨瘦如柴的大娘,大娘做人的誠信和責任深深地感染着她。但是,從那時起,琦德再也沒能夠見過那位大娘。

您正在瀏覽: 大娘雨傘站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娘雨傘站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