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6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6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6 標籤: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單元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陽江二中八(10)班陳燕霞

  它算不上什麼奇珍異寶,沒有華麗的外表,不是世間罕見,但它被我視為一件珍品,至今收藏——一件小棉襖。或許,你覺得棉襖早已過時的東西了,它已被各式各樣的羽絨服、毛衣所代替,漸漸離開了人們的生活,而在我的記憶里,它伴着我成長,我對棉襖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記得小時候,過新年的時候,大家都要穿新棉襖。我也哭着鬧着要媽媽買,可媽媽說我衣服太多了,有的只穿了一次就不穿了。因為我小時候特愛穿漂亮衣服,每件衣服也只穿一兩次,因而我的衣服已經堆得像座小山似的,但是,我就是要買新衣服,並在地上打滾。外婆看見我這樣,便憐惜地說:“孩子,別哭!外婆給你做一件小棉襖讓你過年,一定比買的更暖和更漂亮,好不好?”我一聽到“漂亮”這字眼,便毫不猶豫地點點頭,並停止哭鬧。外婆吃完了中午飯,就去買花布、棉花、帶子、花線等,這些都是外婆親手挑選的。在做之前,她還把布洗過兩三遍才肯用,她說,這樣縫出來的棉襖穿着舒服。

  我乖乖地坐在床邊,看外婆一針一線地縫。她是很講究的,不僅棉花要鋪得多,均勻,待上一會兒,還要用一種糨糊抹在邊上,說這樣做出的棉襖很有稜角,最後上扣時,她也絕不含糊,五個扣子,每個都要用綢帶編成連心結,說是想圖個吉利,保佑我健康成長。做好后,還非要在太陽下曬個兩三天才給我穿,穿起來,果然是蓬鬆舒服。

  那時,我真覺得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了,我總是穿了棉襖連外衣也不穿就上幼兒園,然後等待小夥伴們的羨慕和稱讚。

  後來,外婆回家了,回去之後,她一到冬天就經常會打電話來問我還要不要做棉襖,可我因為衣服太多,每次都說買了,外婆在電話里也總是開心地說:“買了就好!買了就好!”但是我感到外婆有點失望。

  前些天,我整理衣櫃時,在櫃角里發現外婆小時候給我做的那件小棉襖。頓時,外婆縫製它的情景又一幕幕地展現在我的眼前,在這一針一線里,有外婆對我的無限關愛,她把愛和希望全部傾注在這件小棉襖上了,這溫暖的愛融化了冬天,呵護我健康成長,為我鋪就了愛的成長之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6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6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