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一件珍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一件珍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件珍品,是爺爺留下來的。這個“滿腹經綸”的大傢伙,渾身深棕色,它的左上角雕刻着鳥的花紋,栩栩如生,那鳥的雙翅揮動有力,作永遠騰飛狀,有鯤鵬展翅九萬里的氣勢。 

 聽爸爸說,這個書櫃是爺爺當兵時,參謀長送的。爺爺做過參謀長的助手,見我爺爺愛書,就把自己心愛的書櫃送給了爺爺。從而書櫃也就有了不同尋常的意義 

 爺爺非常珍視這個書櫃,每天都要用擦布擦它幾回,生怕書櫃蒙上灰塵。書櫃木料雖不名貴,且歷時多年, 但做工十分精細且保養有方,至今“風韻猶存”,曾引起我爺爺的朋友的特別青睞。 

  一天,爺爺的朋友路過此地,來探訪一下老朋友。聊着聊着,那叔叔忽然發現了屋裡的大書櫃,他靠近書櫃仔細端詳着,用手摩挲着,連連稱讚。未過三天,爺爺的朋友又來了,而且是直奔書櫃,拿書看,佯裝查找資料的樣子。 爺爺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卻遲遲不肯點破,用沉默,用岔開話題等方法婉言拒絕了他。 爺爺一向是爽快、視錢財如?土的人,我由此看出了書櫃的貴重。 

 爺爺愛書櫃,更愛書櫃里的書。他經常站在書櫃前,從櫃中拿書,看過之後又放書,一切都在默默中進行,這一切對爺爺來說,簡直是一種崇高的享受。日久天長,耳濡目染,我也有了愛看書的好習慣。徜徉於書山詞海,食“山果”飲“甘露”,日益乾涸的精神世界迅速得以滋潤:讀李白的《蜀道難》,敬畏名山大川險峻奇麗;讀劉禹錫的《陋室銘》,感悟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潔;讀范仲淹的《岳陽樓記》,慨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的胸懷與抱負;讀朱自清的《匆匆》,更加珍惜易逝的時光……書櫃給了我許多許多。 

 別人以珍珠、瑪瑙、古玩、古畫為貴,而我家以書櫃為貴,因為它不僅見證着一段不可多得的友誼,而且提升着我包括爺爺在內的人生品位,凈化着我們的心靈,營造了一個可供棲息的心靈港灣。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一件珍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一件珍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