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0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0 標籤: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單元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我家的這件珍品是由幾種看起來極其普通的材料做成的,但它是在我的手中和父母的催促下完成的工藝品,它包含了我家的親情。

  小學五年級寒假的一天下午,我結束了一天的學習,突然心血來潮,想做一艘軍艦模型。

  我先設計了一個圖紙,然後找來一些泡沫和十幾根牙籤兒,又去找鋸條,可鋸條有幾年沒用了,現在在那兒也不一定了。爸爸媽媽也來幫我找,可找了半天,仍沒找到。我灰心喪氣地坐在小板凳上,毫無目的地看着圖紙和材料。媽媽走過來說:“要不然,咱先不做,等過幾天媽媽給你買一根鋸條再做。”我想了想,說:“拿刀刻,我今天也得做!”說完就要拿小刀。媽媽有些不耐煩,想說點什麼,這時只聽爸爸喊道:“鋸條找到啦!”我一聽,心裡十分高興,接過爸爸遞來的鋸條,就做了起來,媽媽也不再說什麼了。

  可真正動起手來才知道事情不像先前想得那麼簡單。首先是做艦身用的泡沫厚度不夠,不過這個個問題好解決,兩塊泡沫合起來,先用牙籤固定,鋸出艦頭后再用透明膠固定也就搞定了。最關鍵的問題在於牙籤不夠,原先拿的牙籤用完后,僅僅是把軍艦部分炮塔組裝在了一起,“炮管”、“炮塔”、“導彈”需要更多的牙籤。我又拿了八、九根牙籤,但它們仍微不足道,我只好再拿十幾根,總算裝齊了“炮管”,“炮塔”和“導彈”。為了使我的軍艦看上去不那麼單調,我又拿了四根牙籤作“桅杆”,用幾根繩作“纜繩”點綴了一下,它就完成了。

  但是,我的這艘“軍艦”引來了父母的許多嘮叨,原因是:我答應一小時內完工,但實際耗時兩小時半,一直做到晚上八點半,這讓父母一次又一次地催我吃飯。爸爸還給我開玩笑說:“王工程師,暫停罷,這樣工作會累垮的!”

  完工了的軍艦裝備45門大炮,8枚巡航導彈,可謂是一艘處於“巨艦大炮時代”與“現代驅逐艦”之間的以火炮為主的“驅逐艦”,而且火炮排列密集,;四面火力都很強,看上去威風凜凜,勢不可擋。但它“造價昂貴”,僅牙籤就用了40根左右,這又引來媽媽的多次責怪,說一個手工,做得那麼認真幹什麼?不過在這方面,爸爸是十分支持我的,他認為既然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好,因此,每次媽媽因牙籤責怪我時,他總會幫我說話。

  媽媽雖然嫌它造價昂貴,但對我的創意,和它的精緻卻讚不絕口,並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電話機上。

  在我眼裡,它不僅僅是一件工藝品,還包含了父母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