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 標籤: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單元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我家有一件珍品。它既不像羚羊木雕那樣貴重,也不像珍珠、翡翠那樣珍貴,它僅是一隻已經褪了色,殼上又被割了十幾“刀”,又破又舊的普通鋼筆,但是它對於我們一家四口來說,卻是“重於泰山”。

  那是月明的夜晚,我們一家都在燭光下祝賀我七歲的生日。我一邊吃着蛋糕,一邊想着將會收到禮物——衣服、玩具,還是學習用品……這時外公走了過來,和藹地對我說:“小壽星,送你一樣寶貝。”我心理暗暗地高興起來了。外公小心翼翼地從懷裡掏出一塊紅布,很鄭重用他枯瘦的雙手遞給我,我興奮得打開一看:一支破鋼筆。我的高興勁兒不翼而飛了,外公看穿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這鋼筆是外公抗美援朝時從敵軍手中繳獲的,跟我也有50年了,雖然不能用了,但它畢竟是我一生中使用的最有價值的筆。現在,我將它送給你,希望你帶着它一直走向成功……”,我明白了外公的心思,我寶貝般收藏起了那隻鋼筆。

  好景不長,外公走了,飛到了那個寧靜、沒有痛苦、沒有悲傷的天堂。聽媽媽說,外公只剩下最後一口氣時還念着我。打那時起,鋼筆更成了我家的珍品,我漸漸明白外公真摯無私的愛有多深、多濃。外公,親愛的外公,我無以報答你的恩澤,我只有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想到這一刻,我的眼淚又出來了。

  鋼筆,你附着着外公的靈魂,永遠伴我成長。我寧可捨棄那永垂千古的稀世珍寶,也要將你保存。鋼筆,讓我們一起踏上成功之路,去完成外公的遺願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1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