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在山的那邊》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理想的實現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們只要不怕困難,不怕打擊,堅持不懈地奮鬥,就可以實現我們心中的理想” 。對“人生道路”這幾個字,我不怎麼理解。而今天,對這個百思不得其解的話題有了新的理解:在山的那邊,還有無數的高山,而且山上還有許多絆腳石,一不小心就會絆倒,如果有人踢開絆腳石,艱難而又勇敢的爬上去,那麼就會見到廣闊無邊的大海!在生活中,也是這樣。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學校舉辦了“金色童年,紅色之旅”的小導遊講解比賽,當時老師點名讓我參加,為什麼呢?因為我以前是一個不愛說話的孩子,上課從來不發言的。後來,儘管我做了充分的練習,但是到了比賽那天,我開始顧慮重重:萬一演講時說錯了,或者忘詞了怎麼辦?會不會引起同學的嘲笑?於是我給媽媽打了電話,說出了自己心中的顧慮。媽媽笑着說:“傻孩子,這次比賽就是給你展示的舞台,最重要的是你參與了……”我胸有成竹地走上了演講台,很快,我進入了角色……老師和同學給了我熱烈的掌聲!我成功了,雖然我只獲得了三等獎,但是我勇敢地戰勝了自己的膽怯。 

  是的,在人生中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輕易被石頭絆倒,會在悲痛中一蹶不振;而另一種人,不怕跌倒,接受挑戰,努力的堅持到最後的勝利。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第二種人那樣,勇敢的接受理想的挑戰。面對挫折,用“毅力”爬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最終才能見到心中的大海——一個嶄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