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登上最後一座山頂時,我終於見到了大海,那裡的海一望無際、蔚藍,波光粼粼,閃着金光。

  這件事得從我6歲那年說起。那時,我憧憬着海。舅媽告訴我:“只要你好好彈鋼琴,等你去比賽,得了一等獎,就能看到海。”我想親眼目睹大海的風采,於是,我開始接觸鋼琴。

  第一節課,舅媽教我指法,我用心地記每個手指所處的位置。這節課,是我尋海的第一步。

  從此,我每天認真彈琴,自認為已經彈得很好。可舅媽一檢查,漏洞百出。她狠狠地訓斥了我一頓,說我彈的曲子沒有感情。我沮喪了,臉上留下兩道淚痕。這時,我站在離山頂一步的地方。本來近在咫尺,可我卻覺得,山頂離我越來越遠。最後,遙不可及。我回到了原點。我想:繼續還是停止?最終,我選擇挑戰困難。

  經過這件事,我決定把全部感情傾注在琴譜。因此,每節課舅媽都說我彈得很好。所以,這一路,我可謂順風順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一直堅持着,朝那個目標奮鬥。

  可面臨生死攸關的前段時間,我因興奮而分心。舅媽聽了我彈的比賽曲,生氣地說:“糟糕透了。”那一刻,我的心凝結成了冰。我想放棄了,但驀然回首,只差最後一步了。我想:真的要前功盡棄嗎?我猶豫不定。但我想證明自己,所以,鼓起勇氣前進。

  比賽的前夕,舅媽對我說:“我不指望你能得獎,只希望你的成績別太糟。”這猶如給我的心靈劃了一刀,很痛很痛。

  比賽到來了,我懷着沉重的心情,演奏完了比賽曲。心中嚮往的大海早就消失了。當我想到“沉沉的黑夜是白天的前奏。”我豁然開朗,既然前兩道的創傷都可以癒合,為什麼這一次就不能呢?我又對自己充滿了信心,等待成績的公布。

  成績出來了,我榮獲二等獎。那一天,我終於見到了大海。聽見,海風呼嘯着,為我歡呼。看見,海浪拍打着,為我鼓掌。那一刻,我真想吟誦:我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