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決定繁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決定繁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決定繁榮 

  大家好,我是一個小山城裡的初中生,我在20多裡外的縣城上學。令我們這些離鄉求學的學生最頭痛的事莫過於星期五放學時能儘快到家的事了。到家鄉的車不多,所以經常會等不到車,交通方便也一直是我們這裡的隱患。 

  那天,是星期五,放學,我就收拾好東西,準備跑到車站去坐車。可還是晚了一步,車站候車大廳早以排滿了人。看來今天,又得很晚回家了,唉。 

  等等,我馬上又看到了轉機,縉雲至永康的車也能路過我的家鄉,而且車也多,現在正好也有一輛車空着。看到了希望的我,象一匹脫韁了的野馬一般跑了過去。找到座位,車也馬上就開了。這時,售票員走過來讓我買票,我連忙掏出了早以準備好的5元錢車票錢。其實到我家也只要3元5,但我們總是會貪省力,就用5元錢讓售票員找我們1元5,所以造成了零錢緊張尤其是5毛錢。以前我縉雲的車會經常在買票的時候問我們有沒有5毛,有的話用2個5毛跟他換1元。這次,售票員也這樣問了,我摸了摸我的口袋,正好有兩個5毛錢,便隨手遞給了她,沒想到,她竟然用那雖然不標準的普通話,對我說了聲“謝謝”。要是在我們縉雲自己人的車上,換幾個5毛算不上什麼稀奇事,在永康車上當然也不例外,但兩者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前者用粗俗的縉雲掛問你,然後就沒了;後者用普通話問你,並且還文明地說了聲“謝謝”。兩個城市的文明差距一下字變得非常明顯。 

  我想,一個城市的文明的分量能決定一個城市的繁榮富強。想想看,我們縉雲乃至麗水之所以會這麼落後,或許就跟我們的文明有關係。人家永康這麼發達,一定跟他們的文明有關。我希望從最基本的文明做起,讓文明成為我們中國人的標誌,讓我么中國永遠繁榮富強,來吧,從你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文明決定繁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決定繁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