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走上繁榮富強 ____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走上繁榮富強 ____讀《輝煌六十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崇高的心情,閱讀使炎黃震撼不已的書籍——《輝煌六十年》讀完這本具有記載中國歷史的書後,讓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從當時的國家四分五裂、人民災難深重的局面演變成經歷60年後中國實現民族獨立、解放,奔小康,人民安居樂業的過程,有了詳細的了解。 

  這本書籍講述的是:新中國掀開嶄新的一頁時,終於推翻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偉大的勝利。有了聯合國席位、全面小康、香港、澳門回歸、兩岸三通、兩彈一屋、神舟七號,嫦娥一號、三峽工程、南極科考等偉大創舉,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禁為中國的偉大復興感到深深的自豪與驕傲。我們終於幸福了。 

  回首過去,中華民族蒙受屈辱,我們國土被列強強佔強行、強取豪奪。1840年,我國被迫簽訂《東京條約》;1860年,侵略軍侵毀了我國“萬園之園”的園明園;1931年日本侵略東北;1957年,日軍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 

  可現在,我們也在新中國的成立下,漸漸變得強盛起來。1984年,第23屆奧運會,許海峰實現了中國“零的突破”。1954年中國有了第一部憲法;1971年,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法;1997年香港回歸;1999,澳門回歸;2001年,中國正式加入國際貿易組織;2002年,申辦世博會成功;2006年,青藏鐵路正式通車;2008年,中國成功發射神舟七號、2008年,兩岸實現了“大山三通”——“通郵、通航、通商”、2008年我國首個南極、內陸科考;2009年,我國成功發射“嫦娥一號”;如今,三北防護林長4480公里,面積到4069萬平方公里。 

  我們真的成功了,每一次的大成功,都為我們的祖國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勝利。這一切都凝結炎黃子孫多年的努力啊!中華民族終於走向了繁榮與富強的道路。 

  中華人民共和國擺脫了屈辱的貧窮,走上了和諧的生活。所以,我們更要刻苦學習、樹立目標、努力奮鬥,為偉大、繁榮昌盛的祖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使祖國更強大、更富饒。

您正在瀏覽: 中國走上繁榮富強 ____讀《輝煌六十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走上繁榮富強 ____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