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條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尾魚,在清澈的水裡。子夜與白晝,或微笑或哭泣,皆是冷暖自知。 

  ——引言 

  寂寞 

  總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常常窩在某處不知所措。泡一杯濃濃的咖啡奶茶,看雲霧繚繞的世界,雙手捧着,一直到掌心感到冰涼。沒有思緒的糾纏,像一隻蜷縮在牆角的黑貓,微眯眸,一臉倦意。假如可以,想做一條魚。在一條秀麗清澈的小河裡,沒有廢氣與垃圾的污染,只有甘甜的愜意。擺尾,劃出道道漣漪;呼氣,吐出圈圈水泡。依然是無所事事,寂寞無趣。穿過水草,掙脫它們的糾鬧,用肚皮貼着光滑的石子游過,感覺那一刻微小的刺激。總是活在自己的囚籠之中。我想扭擺着逃脫出去。 

  自閉 

  會這樣,內心麻木而又有思想。可以很理性,可以很情緒,喜歡獨自一人。閉了眼,我看見自己是一條魚。在黑暗的河裡望天上一輪皎潔如霜的明月,觸摸河裡陪水流分離地破碎的明月。岸邊開滿花。嬌紅似要洇出血的芍藥,清新高雅純凈的百合,純潔素雅的梔子花,芳香濃郁,水裡也染上了香氣。我用水草遮擋住身體,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獨享安寧,心格外沉定,清潔。自閉,也可以具備一種豐盛敏感的內里。我是一條魚,偶爾自閉,在湍急的河流里沉睡。 

  疼痛 

  因為敏感,所以會疼痛。完完全全是自找的,完完全全是自以為是的,卻又無法避免。有誰說,我是極端的。我只是淡然一笑。??中,又看見,我是一條魚。在水底,看一朵半途而廢的花,在絕望中開放。分外妖嬈,只是根部開始壞掉。細小的石子砸在身上也是會疼的,甩尾,故作不屑。不時抬頭仰望天空,想念那些自以為是的悲傷。輕舔水草,甘苦的味道慢慢洇散開來。青春製造這別樣的疼痛,在這樣的疼痛中我慢慢成長。此時的憂傷並不是頹廢。細細探索,會發現,為之難過的,只是幻覺。我是一條魚,捧一顆淚珠,憧憬彼岸。 

  溫暖 

  不悅的時候總是存在。可陽光,還是更加倔強。就那樣射下來,掩蓋一切陰霾,一直瀉到心裡去,那是一種彌足珍貴的溫暖,在心中的一方凈土上,沉澱着。我依然是一條魚,在同一片溫暖的水域,和家人親昵地相吻,與同伴親密地嬉玩。相濡以沫的生活,是一種守候的溫暖。陽光總是給人一種感覺,我在水中依舊可以嗅到幸福的明媚,溫暖的味道是無處不在的。我在美麗的河流里,瀟洒游弋,感知一種複雜的思緒。在多愁善感的的季節里,平靜而傷感地走過一段青春。 

  尾聲 

  一尾魚,在溫暖的水域。或寂寞、或憂傷、或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