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魚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小小的魚,生活在大海里,大海像天一樣湛藍,珊瑚像彩虹一樣絢美,高低起伏的海底火山,是我和小夥伴捉迷藏的好地方,我愛這裡,這裡是我的家鄉,有一天,父母卻告訴我,我應該去外面看看,我又高興又膽怯,在我還是魚卵的時候,母親就老是向我說外面廣闊的世界,在父母的叮囑下我獨身一人離開了大海,順着海水,帶着對新事物的好奇心游向了遠方……

  哇!原來外面的世界也這麼美啊!小小的我以為大海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卻沒想到每一條河,每一個湖泊,每一汪泉水,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大海是寬容的,像母親一樣,任由我們在她的懷抱里撒嬌,嬉戲;而小溪是活潑的,像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走到哪兒都留下她那清脆的歌聲;湖泊是平靜恬淡的,像一個端莊嫻靜的大家閨秀,淡淡的水面只有微風吹過才會漾出小小的漣漪,卻不過一會兒就歸於平靜;泉水是溫吞的,常常發出咕咚咕咚的聲音,好像一位隱居的高人,處事不緊不慢,悠閑地享受人生;瀑布是氣勢恢宏的,江水是爽快的……在遊歷的過程中,我還結識到了許許多多的可愛的好朋友,不知不覺,我差不多離開家已經一年了,寒風漸漸取代了暖風,片片綠葉也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河面開始冰封,我也漸漸陷入了沉睡,別驚訝,魚兒本來就是冬眠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冬天就在沉睡中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春天已經悄悄來到,當我一睜眼,呀!這是哪兒呀?和我一同醒來的小魚們也十分詫異,烏黑的水面臭氣熏天,幾乎看不見前方的路,一個個不知道什麼東西正漂在水上面,更讓我們觸目驚心的是水面上還浮着我們幾個同伴的身體,我們趕緊橫衝直撞地遊離了這片水域,來到了一個相對來說比較乾淨的小溪中,那裡聚集着我的許多好朋友,它們早早的逃到了這裡,我奇怪的問早一些蘇醒的魚兒們,事情就是在這個冬天發生的。隨着先進時代21世紀的到來,生活的條件好了,金錢的地位也越來越高了,一些黑心商販為了不顧環境的好壞,為了省錢將污水大量排進小河裡。日復一日,我們的家園由一條清澈的小河變成了蒼蠅圍繞的的廢水處理廠。周圍的人見了也加入了這場戰亂,紛紛向河道投入垃圾。我們的家人有的受環境污染不幸遇難。我聽了,不禁心如一塊石頭壓着般,喘不過氣來。

  迫於人們的污染,我只得帶着一些幸免於難的魚兒們逃回了我的故鄉——大海。回到了大海,我長長的吁了一口氣,當父母圍過來問我旅行如何的時候,我陷入了沉思,我想着那時的場景,仍在後怕,但,更多的,是心痛!這是生人們養人們的地球啊!沒有地球哪有人們!?人們不但不愛護她,甚至忘恩負義,隨意地糟踐,心安理得的破壞着美麗的地球!難道地球不是我們要共同保護的嗎?沒了地球母親的維護,人們又想如何生存?!飄浮在太空中嗎?還是想轉移到另一個星球上繼續破壞別的星球!難道人們破壞了地球就能如此輕鬆如此不負責任的一走了之嗎?人類啊,請停止這種愚蠢的行動吧!求求你們了!這樣對你們又有什麼好處呢!收手吧!醒悟吧!難道非要等到事情不可挽回的時候才追悔莫及嗎?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