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凡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快樂的時光。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更幸福,吃着營養食品,穿着高檔服裝,玩着電子玩具。

  可凡卡的童年呢?他父母雙亡,只是靠爺爺當守夜人的報酬生活,衣服破爛單薄,連想都不感想的高級食品,他只求和世上的唯一一個親人——爺爺在一起。

  9歲正是接受教育的時候。我們在這個時候早已坐在教室里了。而凡卡呢?在老闆家白天做苦力不算,更糟的是,每天晚上還要去給老闆的兒子去搖搖籃,有時一搖就是一夜!

  當我讀到凡卡在老闆那裡受苦的時候,“凡卡真可憐!”“他能支持住嗎?”我不禁這樣想。對於九歲的小孩來說,挨打,挨餓,挨困已經是很難熬的事情,還要被別人捉弄,受盡了欺凌與譏笑。而且親人就只有一個遠在鄉下的爺爺,身邊沒有親人的陪伴,也就沒有了溫暖。小凡卡就是在這種連狗都不如的生活中打工,那情景可以想象是多麼的悲慘!

  當我讀到“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熟睡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這就是凡卡的夢,他渴望自由,渴望回到爺爺的身邊。可是他的夢能夠實現嗎?不,絕對不行。這不單單隻是因為他沒有貼上郵票,地址不詳細,還因為爺爺絕對不可能來接他。爺爺太窮了,他只是一個別墅的守夜人,根本沒有可能把凡卡養活,這也是爺爺把凡卡送入城裡做學徒的原因。

  凡卡失去東西的太多了。沒有親人的照顧,沒有人們的關心,沒有……命運奪走他的夠多了,狠心的老闆、老闆娘還百般虐待他,生活和命運對他來說是多麼殘酷呀!

  凡卡的信,爺爺不可能收到,他也沒可能遠離這連狗都不如的生活,他是多麼的可憐!而我們,不愁吃穿,有親人的溫暖,有老師的培養,是多麼的幸福!

  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報答所有關心我們的親人、朋友!把我們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葫蘆島市六中初一:九條花鈴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