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句話說得好:只要你的心,不在嘆息里徘徊;只要你的路,不在獨步時偏走 ;在激情奔騰的日子裡,孤獨也是你的風流。這句話充分的體現了快樂的無處不在,只要擁有一顆快樂的心,世界將到處充滿快樂! 

  有人說讀書很無聊,其實,只要用心體會,用一種勇於追求的快樂的心情讀書,就會發現,其實,讀書也很快樂。 

  其實,書,是知識的海洋,擁有無窮的知識;書,是力量的源泉,給人以充分的力量;書,是智慧的翅膀,讓人們登上智慧的殿堂…… 

  所以,我認為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無論是深奧的哲學;還是美麗的童話;或是離奇的科幻;甚至幽默的笑話。我都能從這茫茫書海中感受到真理、感受到力量、感受到勇氣……這所有的感受,都讓我體會到了無窮的快樂! 

  在書的世界中,剛剛開始書可能就像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那裡沒有水,沒有雲,甚至沒有一棵樹為自己遮擋這火辣辣的太陽;只有漫天飛舞的黃沙,只有炙人的太陽,使人心中特別煩,想趕快離開它,擺脫它;但是我感到,不會過多久,書便會變成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可以站在小河中盡情的玩耍,捕捉小魚、小蝦;我堅信,只要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書中便會出現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江,裡面有數不盡的魚、蝦、龜、蟹,讓自己盡情捕捉,盡情的收穫;讓你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書,是知識的海洋,擁有無窮的知識:書,讓人們認識了世間萬物,讓人們認識了美麗的地球;讓人們知道了什麼是真君子,什麼是真小人;讓人感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詩情,讓人感到了“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畫意。 

  書,是力量的源泉,給人以充分的力量;書,它讓人們知道了自己要想取得一番成就,就要有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在書中,知道了“柳暗花明又一村”它讓人感受到了充分的力量。在書中“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的豪邁讓人知道了在命運面前要勇於挑戰,讓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輝煌,讓上天知道我不認輸。因為,命運就像是一支強大的敵人,只有我們剪掉縛住自己的鎖鏈,同命運一比高低。 

  書,是智慧的翅膀,讓人們登上智慧的殿堂:書,它讓人們智慧的懂得了世上最難翻越的山是自己,最高的山也是自己,只要我們敢於戰勝自己,翻越自己,就是邁出一小步,也有新高度;在書中,“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氣概讓人感受到了自己的智慧和價值。 

  要想感受到讀書的樂趣,還需要我們每個人的付出及努力。 

  其實,讀書就如同養花,有苦有累,有喜有樂,有播有種,有收有獲。既需付出,有長知識,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