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 

  總是寂寞的掉下眼淚 

  你才會給予安慰 

  我以為快到盡頭 

  就可以 

  好好的珍藏你 

  ------------------------- 

  等待 

  有時最壞也最甜美 

  擔心短暫的晴天 

  隨時都會 

  被陰霾收回 

  ------------------------- 

  太怕失去你 

  所以 

  總是落下 

  咖啡色的眼淚 

  等看到你那 

  平靜的完美 

  ----------------------- 

  塵封的記憶 

  總是短碎在 

  攪動的咖啡里 

  你說 

  永遠都不會 

  忘記 

  即使已失掉顏色的記憶 

  --------------------- 

  可我卻看到 

  冬日不能翻青的樹葉 

  越來越憔悴…… 

  ---------------------------------------------------------------------------------------------------------------------------------------------------- 

  二 

  這個小城看不到海,你說總想聞聞海的氣味。 

  我知道,女孩子都喜歡純潔的藍色,所以你也喜歡海。 

  當冬日的陽光刺破沉垢,你總徘徊在鋪滿葉子的小徑上,風吹散你的髮絲,拂過我的手,微涼。陽光下開始泛起星星點點的童年的痕迹。 

  已經習慣了從那個角度去看你,因為我可以站在樹下,望着你那因緊張與羞澀而紅撲撲的臉頰。 

  我一直想問你,為什麼總對我微笑而又沉默不語,但我沒有開口,因為我怕傷害彼此的友誼。 

  三 

  你說,“愛情是使人心碎的廢墟。”要不,你的父母也不會分離。我想給你安慰,但總看着你離去的背影而不敢上前。 

  你總愛坐在公園的木椅上,仰頭看夜晚天空的群星,你對我說,星星很美。你總對隕落的流星許願,說你要去看海——這是你的夢想。 

  我覺得你很單純,渾身散發著孩子氣。當我這麼對你說時,你微笑着,樣子像流星一樣美! 

  滿街升起路燈的夜晚,我和你並排走在街上,前面的影子一長一短,秋天落下的樹葉和短碎的草根依舊留在牆邊,嘯疏的月光在晚景下時隱時現。 

  你突然開口說話,“白?h,我要走了……” 

  剛說到這,我發現你低下了頭,把頭深深埋在衣服里。我的眼閃過一眼落寞。 

  四 

  你去看海了,實現了你的願望。本該為你高興,但我的心卻隱隱作痛。再次推開你的房門,一張藍色的紙張顯眼的放在桌角,上面是你情秀的字跡: 

  “白?h: 

  當你看到這張紙時,也許我已經離開了。我終於實現了我的願望——去南方看海,我知道,海一定很美,我終於可以去聞聞海的味道了! 

  也許我還會回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小泠 

  12月31日 

  後記: 

  窗外落着清雪,“白?h,你的信”。我起身接過朋友遞來的信,是藍色的信紙,上面寫着小泠,我急忙打開,又看到了她那清秀的字跡: 

  “白?h,你還好嗎?我在這兒看到海了,很美!那種藍,水天相接的藍,海的氣味很濃,帶着風聲……” 

  放下信紙,我也聞到了海的氣味。

您正在瀏覽: 海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