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像跟一位高尚的人談話”……先哲們關於書的警句揭示了開卷有益這個深刻的道理。 

  和許許多多同學一樣,我也愛讀書,並且讀書的範圍比較廣,可以說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古今中外都有所涉獵。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無限的樂趣。 

  還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我就開始背古詩了。 

  那時每當我背會一首詩,總會得到媽媽的一個獎勵:一塊糖、一本書或者一個吻,我就這樣從“一去二三里”一直背到現在,是古詩讓我走進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這裡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得,也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豁達;有“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悲壯,亦有“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開闊;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歡娛,更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是詩歌讓我走近了古人,了解了中國古代文化的燦爛。 

  在童話書里,我讀到可愛善良的七個小矮人同白雪公主一起玩耍;小紅帽與大灰狼的故事……它們伴隨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時光。而今,歷史又是我的最愛,在史書里我看到了圓明園的烈火,聽到了盧溝橋的哭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建設我們的祖國是我永生的心愿! 

  愛書吧,同學們! 

  讓我們用書來充實自己,用知識來成就明天! 

  未來屬於愛讀書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